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有的人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億萬富翁,有的人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被許多人矚目的明星,有的人希望自己成為偉大的宇航員,有的人……但是,我既不想擁有別墅、私家車,也不想成天被人追來追去要簽名,而是希望世界上所有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度過他們快樂的童年。 

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太陽。可是,在我國一些地區,因為貧窮、落後,許許多多的“花朵”和“未來的太陽”失去了應有的鮮艷和光彩。據統計,全國每年都有160萬左右的小學生因貧困而失學。今年,四川因貧困而退學的人數就達到222.4萬人。這多麼讓人痛心啊!我特別想讓那些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可光靠我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這需要全世界所有人都行動起來,每個人少買一個玩具,少吃一次肯得基,就能使數以萬計的兒童重新坐在教室里,接受老師的灌輸,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有兩個人為這項工程付出很大,他們分別是鄧小平爺爺和叢飛叔叔。為什麼說他們付出很大呢?聽我細細道來: 

當年,鄧小平爺爺聽說有很多兒童因貧困而失學,使他很痛心,他不止一次地對中央和地方的領導同志說:“我們要千方百計,在別的地方忍耐一些,甚至犧牲點速度,也要把教育問題解決好。”由共青團中央帶頭髮起了一項調動社會力量,振奮貧困地區教育,扶助貧困地區失學的少年兒童,讓千千萬萬失學孩子重返校園的系統工程開始了。鄧小平爺爺親自命筆,給這項宏偉的工程命題為“希望工程”。 

一雙雙友誼之手,援助之手架起了通向貧困地區失學兒童的心橋。全國上下,各行各業的工人、農民、幹部、戰士、科技工作者,海外僑胞、港澳同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一筆筆捐款,一封封信件從四面八方飛來。涓涓細流匯成大海,僅一年時間,“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基金會”就收到希望工程捐款800多萬元。一座座希望小學拔地而起,一批批失學少年重返課堂。1992年6月,“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收到兩次捐款,總值5000元,署名是“一個老共產黨員”。在這之前,基金會收到過一些不署真名的捐款,但以“一個老共產黨員”來署名的還是第一次。他們經多方了解,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老共產黨員”就是鄧小平同志,這說明鄧小平爺爺對那些失學兒童是多麼的關心啊。 

叢飛叔叔更是用自己的生命來資助失學兒童: 

從1992年~2005年這十多年來,叢飛為社會進行公益演出四百多場,義務服務時間超過3600個小時。身為著名歌手,叢飛參加一場商業演出的報酬就有上萬元,憑藉著動聽的歌喉,他本來可以過上富裕的生活,但是多年來他一直傾其所有地扶危幫困,資助了178個貧困兒童,累計捐款捐物三百多萬元。為了救助他人,他拚命工作,省吃儉用,過着極其清貧的日子。 

1997年,叢飛正式加入深圳義工聯藝術團。由於表現出色,他被推舉為團長,但沒有一分錢報酬。他在深圳沒有戶口,沒有正式工作,他的收入都來源於商業演出。據叢飛身邊的朋友說,他常常是收到一筆演出費后,馬上衝到郵局,把錢寄給貧困地區的孩子們,他自己根本就存不下什麼錢。在“非典”侵襲全國的那段日子裡,叢飛的演出驟減。沒有演出,當然也就沒有收入,一百多個孩子的學費也就成了問題。為了及時給那麼多孩子交上學費,叢飛只好向親朋好友借錢。“非典”過後,為了儘快把17萬元的債務還清,叢飛拚命的四處演出,經常一天連續演三四場。由於長期超負荷工作,從2004年春天開始,叢飛的胃部經常劇烈疼痛,而且經常吐血、便血,家人和朋友都勸他趕快住院治療。叢飛覺得醫療費用太高,不肯住院,只開了些葯回來吃。 

2005年4月22日,在深圳當地媒體的呼籲下,已經不斷吐血、便血的叢飛住進了深圳市人民醫院。5月12日,醫生診斷他患了晚期胃癌,在家人和眾多朋友面前,他表現得鎮定而豁達,這樣的精神,不值得我們讚美嗎? 

不論是鄧小平爺爺,還是叢飛叔叔,每個都在幫助我完成我的心愿,我代表重返校園的失學兒童們向那些幫助過他們的人致敬!

您正在瀏覽: 心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