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冬日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冬日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瑟瑟,一片片枯黃的樹葉毫無章序的散落在青灰的柏油馬路上。它們訴說著:冬天來了。 

  我彎下腰,拾起一片落葉放在手心,細細端詳着。落葉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再也不能裝扮它的母親,但是它落在土壤里,與樹融成了一體,孕育着新的生命。我望着樹葉出了神。時間彷彿回到了一個月前。 

  那天也是周日,我們舉行了廣播操比賽。放學時,媽媽一臉沉重的表情,我的心頓時慢了一拍,連忙問媽媽怎麼了。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我輕輕地問媽媽“媽媽,姨奶奶怎麼了?”“姨奶奶,她,唉,她去世了。”“什麼,怎麼可能?”我驚叫道,“什麼時候?”“就在一個小時前。”我懵住了。雖然心裡知道姨奶奶的病情已日益嚴重,但也沒有想到這令我無法想象的現實會來得這麼快。淚水湧出我的眼眶,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遞給我一張紙巾,我接過紙巾,擦了擦眼睛,問道:“媽媽,我們現在去哪兒?”“去姨奶奶的靈堂。”“嗯,我們走吧。”路上,我和媽媽都沉默不語。 

  進了靈堂,看見姨奶奶的遺像,我的鼻子酸酸的,我一遍遍告訴自己一定不要哭,但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媽媽把我叫了出去,要我和她去買花籃。我問媽媽為什麼沒有看見姨奶奶的遺體,媽媽說遺體還在殯儀館,靈堂只放姨奶奶的遺像。我也就不再說話。腦海里湧現的是一幅幅往日的回憶。小時候,她與我玩耍,給我做好吃的,對我就像親孫女一樣疼我。漸漸的,我長大了,她的病情也越來越嚴重,經歷幾番波折,姨奶奶還是去了,去了那個沒有善與丑之分的天堂。耳邊迴響着的還是那一遍遍她對我的叮囑。我無法想象,姨奶奶就這樣在這個世界消失,我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姨奶奶她只是躲在什麼地方讓我們看不見罷了,她一定還在我們的身邊,因為姨奶奶向我承諾過,她會陪伴我長大,一起迎接人生之路上的風雨! 

  寒風吹過,拉回了我的思緒,手裡拿着的樹葉仍然是那麼的枯燥,它告訴我時間不可能倒流,我鬆開手,任由樹葉隨風飄舞。葉兒,如果可以,請你帶着我的思念飛向那個美好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又到冬日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冬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