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愿從這裡起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從這裡起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愿,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愿,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它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心愿,應該是久藏心底的,極其渴望實現的一個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應該是美好的,與人為善的。它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也可以是關於親人的、朋友的,還可以是關於素不相識的……當然我也有我的心愿。

  我有一個美好的心愿:長大以後能當一名教師,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讚美了我們敬愛的老師。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教授我們知識,灌輸我們知識。是神聖不可詆毀的。

  理想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動力,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沒有理想的人就好似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在這個世界上徘徊,來的匆匆,去也匆匆。雖然現在老師的地位不算高,經濟在日益騰飛的今天,老師的薪水那麼薄,但老師那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為人類為社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科技人才,帶動了世界科學的飛躍進步,老師的貢獻應該說是功不可沒的。我的老師經常用樸實的話語教導我們,勉勵我們做正直、誠實的人.在她的影響下我幼小的心靈對老師充滿了感激.在我兒童世界,老漢司如一塊磁鐵緊緊的把我吸引;在我遇到難題時。老師用她的智慧”化腐朽為神氣”點燃了我通向光明的火把;在我茫然時,老師用她溫暖如春春風化雨般的為我排除心靈世界里的紛雜;在我取得成就時,又是老師用她那讚許的目光鼓勵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勝不驕,百不餒……是我的老師點燃我的思想火花,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張海迪阿姨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師。做一名沒有偉大之稱的老師。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位。”於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種子。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一名老師,是那麼高大,卻沒有偉大,讓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向未來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師,那該多好啊。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着筆批改作業是最美的;老師捧着課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講課是最美的。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言,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教給我們,使我們終生受益。

  我敬佩老師,也衷心得感謝老師對我的厚愛,對我的鼓勵,對我的幫助,對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師,作一位貧困山區的老師,給予那裡的孩子知識,讓他們同城市的孩子一樣享受知識海洋的孕育,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的驕傲。

  初一:王瑩

您正在瀏覽: 心愿從這裡起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從這裡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