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這個季節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季節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陽光灑在路人們的肩頭,像母親的撫摸。陽光鑽進泥土裡,催醒了剛出頭的花兒,叫醒了沉醒中的大地,花兒徹底的綻放了。

  還記得在以前的學校里,教學樓前種了一棵玉蘭樹,每到每年的這個時候,玉蘭花開了,還帶着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使人心情愉悅。站在走廊上仔細觀察玉蘭花,它白的耀眼,白的發亮,有好幾朵盛開的花兒像在跟我玩捉迷藏,它們用綠油油的葉子害羞的遮住自己。下課之後,我會和小夥伴們下樓在玉蘭樹下玩耍。風衣吹,幾片葉子落下,空氣中帶着淡淡的玉蘭花香。樹下總會落下幾多玉蘭花,有的才剛剛綻放,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想起以前母親跟我說過:玉蘭花盛開,可以把樹底那些花骨朵兒收集起來,可以放在衣服口袋,也可以放在書中,簡直就是天然的香水。

  在這個季節里開放的花兒不止玉蘭花,還有那美麗的紫荊花。紫荊花葉片奇美,成圓心形,先端叉裂,形狀像羊蹄,所以它又叫羊蹄甲。想起去年這個季節里開放的紫荊花,真是令人回味無窮。溫暖的四月里,在柳州的大街小巷還有馬路旁都有紫荊花的身影,它開得是那麼壯觀,把柳州變成了花的海洋。在這個季節里,總會有一些攝影愛好者來拍下這美麗的紫荊,這麼一拍,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法國巴黎呢。我在走回家的路上,道路上總有一些掉落的花朵,它們把這條道路裝點得更加美麗,使我彷彿走在紫色的地毯上。我並不為這些掉落的花兒感到可惜,因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呀。

  我喜歡玉蘭花,因為它象徵著純潔高尚的情操,也許它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像它那樣的謙謙君子。我喜歡紫荊花,因為它不像蝴蝶蘭只開在溫室中,它也許沒有玉蘭花沁人心脾的花香,但是它生命力旺盛,它可以綻放一整月,而且綻放的十分壯觀,令人嘖嘖稱讚。

  在這個季節里,讓我們一同盼望這它們的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季節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季節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