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經一事,長一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一事,長一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經一事,長一智 標籤:我,長大了作文

  初一時,媽媽一直猜不透我拚命拖着時間而不肯儘早搬到學校里住的原因。那個原因只有我知道--我在等着一個電話。

  記不起事情發生在幾月幾日,我只知道那一天很冷,途人都裹着笨重的大衣。我獨個兒在街上逛着,迎面卻匆匆地走過來一個人,我注意到他的衣衫單薄以及蒼白的臉色。“小姐……”他突然在我面前停了下來,似乎在跟我說話而且聲音嘶啞。他那對發紫的嘴唇在打着顫--他請求我為他付打電話的錢,我答應了。於是他打了電話,我付了錢。“你還需要幫助嗎?”我為自己的熱心感到驚訝。他躊躇了一會兒,似乎在猶豫該不該再給我添麻煩。最後他還是告訴我,他是蘇州某大學的學生,這次來南京作調查報告,不料路上遭人搶劫,所有的資料文件與路費都離他而去。“驚惶無助;要不是逼不得已,誰願意向別人乞討了。”痛苦使他的呼吸困難。他憔悴,他因為冷而佝僂着。我望着他,終於一咬牙把打算買書的50塊錢塞到他手中,轉身就跑。他氣喘吁吁地追了上來:“留下你名字,留下你的電話號碼吧!”

  於是,往後的每一天,我都守着電話,耐心地等待着。但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他始終沒有給我打過電話。我曾經一度懷疑自己把電話號碼寫錯了,或者是擔心他在路上再次遇到不測,但我在絕望中更明白--我被欺騙了。

  後來,我還是搬進了學校。我後悔自己沒有弄清別人的身份來歷而輕易信人,我後悔自己的無知而使自己受傷害。我不是心疼那50塊錢,而是心疼那張蒼白的臉后無恥的諾言。

  經一事,長一智。同情別人的思想雖不會改變,但我會更審慎;我應該明察秋毫后才決定是否給予幫助。我等不到他的電話了,我也找不回失落的情感。但過去的已經過去,在謹慎中,我們更應積極相信別人;我相信,那個人終有一天會為欺騙了一個信任他的人而感到後悔,這不是痴心妄想。

  在生活中,我們也許有被欺騙的時候,但我們卻不應該因為害怕被人欺騙就不願交出信任的心靈。在人與人的社會裡,雖然有着黑暗的角落,但那些角落,陽光是終有一天會照到的!

您正在瀏覽: 經一事,長一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一事,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