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繼承與發揚,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更是華夏子孫要具備的品德。百善孝為先。在歷史的長河上,有許多關於孝的故事,比如:花木蘭替父從軍、王祥卧冰求鯉、羔羊跪乳、烏鴉反哺……這些都是小故事,卻因為主人公的孝心而流芳千古。如今,孝親敬老也得到了發揚與推崇。上網一搜索,就可以得到許多關於孝親敬老的信息,例如舉行孝親敬老演講比賽、記者調查採訪、還有許多關於孝親敬老的徵文大賽等等。通過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看到社會對“孝親敬老”的重視而採取的的各種各樣的措施,這是為了讓我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根據資料顯示,有絕大多數學生為古今孝子的精神而感動,他們中有很多學生表示現在努力學習,將來孝敬父母,但只有一小部分學生會幫父母做家務。我原來也是想現在好好學習就是對父母的回報,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改變了我原先的想法。那天,媽媽不舒服,我只給她煮了一碗粥。當我把粥端到媽媽的面前時,我看到了媽媽異常明亮的眼睛和洋溢着幸福的笑。我感到羞愧。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忽略了父母的感受?我們朝着他們希望的目標前進,以為這樣就是對父母的報答,可是卻不知道自己的一些舉手之勞就可以讓他們展開暖心的笑。許多青少年會花很多時間上網交友。玩網絡遊戲,卻不知道陪陪父母。或許他們是不懂父母的辛勞與孤獨。父母給予了我們安樂富足的生活,我們便要以孝心回報。行孝是很簡單的。當父母嘮叨的時候你的態度好一點;當父母勞累的時候,你幫他們捶捶肩;當父母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可以給他們倒杯熱茶,講個笑話……這些小事會減少爭吵,會給家的港灣平添溫暖與歡笑。“孝”是一個綿延不斷的過程,行孝的結果就是讓“大家小家”充滿歡樂。孝親敬老,從我做起。讓我們一起推倒”但在具體實踐中上做得不夠“的言論!

  初一:楊夢紫

您正在瀏覽: 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