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隆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隆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縣。

  隆林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縣城,山上長滿了許許多多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流動的小河清澈見底,河中的小魚兒栩栩如生。這些,成為了我家鄉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聽爺爺說,以前的隆林和現在的隆林判若兩樣。以前的隆林,只有一條街,就是現在的老車站到百貨商場這麼一條路。那時,街上只有兩、三家商店,而且街道又非常的狹窄。隨着新中國不斷的改革開放,現在的隆林:縣城的城北、城東、城南、城西都開發了出來,柏油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柏油馬路兩旁的路燈高高立起,熱鬧的大街上車水馬龍,街道兩旁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一到晚上,華燈初上的時候,整個縣城富麗堂皇,好不熱鬧。

  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的錢袋子都鼓了起來,電腦、DVD、電視、電冰箱、微波爐、摩托車、小汽車走進了尋常百姓家。各大超市、各大酒店、各大景點也越來越多。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一進入超市,超市裡的商品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超市裡還有兒童娛樂室,娛樂項目有很多,有賽車遊戲機、跳跳床、捕魚遊戲機……兒童喜歡的娛樂項目,只要用幾元錢,就會讓你玩得流連忘返,甚至有些大人也被吸引來,加入到了小朋友們玩耍的行列。過了幾個小時以後,人們才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帶着孩子走出超市,人人都滿載而歸,真是在超市裡買得開心,玩得盡興啊!

  人們吃的那就更不用說了,以往都是過年過節,雞鴨魚肉才能擺上餐桌,平常如果想吃一點雞鴨魚肉就像盼神仙似的。媽媽告訴我,以前是過節想吃上雞鴨魚肉,只有等到家裡來了親戚或者貴客來,才有可能吃到美味的雞鴨魚肉。而現在雞鴨魚肉天天都能夠吃到,只怕你不想吃,吃膩了。說出來你也許會感到不相信,過去人們最討厭吃不放油煮的青菜湯、用來喂牲畜的山上的野菜、做豆腐剩下的豆腐渣……現在成了家家戶戶最喜歡吃的菜,餐桌上是必不可少的,說是吃魚肉吃多了油膩,吃這些能讓人感到口感好,味道好,還解油膩。

  以前農民伯伯整天在太陽底下揮灑着汗水干農活,而現在耕地、播種、收割全部都是機械化。余出了許多空餘的時間讓農民伯伯去發展第二產業。有的人承包果園種起水果,有的人辦起了養殖場養起了家禽,有的人買貨車搞起了運輸,有的人承包魚塘來養魚……每天都能有一筆非常可觀的收入。

  就說說我的老家椏杈吧!以前住的房子大部分都是茅草房,偶爾有幾家是瓦房,那時讓人羨慕極了;而現在家家戶戶都是兩層以上、裝修精美的樓房,就連冬天取暖都用上了電暖器。爺爺奶奶們都常常感嘆:“現在的日子是以前想都沒有想到的,真是改革開放造的福啊!”

  看着日新月異的隆林,我知道這是與祖國的繁榮昌盛是分不開的。我愛我的家鄉!

  廣西百色隆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椏杈鎮中心小學初一:韋舉?k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隆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隆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