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拇指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拇指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然然那天有點兒得意。他去幫學校做事時掛了彩,大拇指被劃了道口子。他看着包紮了白乎乎的繃帶的大拇指,心想,這怎麼也算是"因公負傷"了,一個小小孩這樣的機會可不多哦。 

  然然故意繞了遠路回教室,一路上用力地擺動着受傷的右手,大拇指還格外賣力地翹着。他多麼希望有個同學或是老師看到了,關切地問:"怎麼了?"然後他就可以自豪地說自己因公負傷的事迹,最後得到羨慕或讚許的目光。就這樣想想,然然都覺得快樂得飛上了天。 

  可路上的老師和同學根本沒人注意到他那"偉大的拇指",認識然然的也只是像平常那樣打了個招呼而已。然然有點兒失望地進了教室。看着那麼多坐着站着的同學,然然又想:"剛才一定是遠了看不清楚,現在一定行了。"於是他又高興起來了,一邊在同學邊上有事沒事地搭話,一邊努力地顯示自己的大拇指。可是在教室里繞了半天,也沒一個人注意到他的拇指。然然難過了,大家為什麼都看不見呢? 

  放學了,然然失望地向家裡走去。失望歸失望,他一路仍沒忘記顯示自己白色的大拇指,但路上的行人更不可能發現這個小男孩的手指有異樣啊。 

  然然傷心地回到家裡。看到了爸爸,他心裡的希望又燃起來。他跑到爸爸前面說:"今天我幫學校做事情呢!"爸爸微笑着摸摸然然的頭說:"乖!"然然伸手在爸爸面前比畫著說:"很難的,很容易受傷的!"他讓白色的拇指在爸爸眼前晃了好幾次。爸爸點點頭,高興地說:"真能幹,好孩子!"說完轉身向廚房走去。然然垂下了頭。 

  "然然……"爸爸突然喊他,然然一下子抬頭盯着爸爸,心想:"他發現了……"然然激動地屏住了呼吸。爸爸頓了頓說:"你去看看媽媽,她吃藥了沒有,告訴她,我們一會兒吃飯了。"然然好久沒有說出話來,半晌才悶悶地"嗯"了一聲。他徹底失望了,不是滋味地望着那白色的大拇指,他懶懶地從沙發上起來,推開卧室的門。 

  窗帘拉得嚴嚴的,媽媽躺在這暗暗的房間里。聽見響聲,媽媽仰了仰身子問:"是然然回來了?"然然提不起精神,慢慢挪到床邊:"媽媽,你吃藥了沒有?我們一會兒就吃飯了。"媽媽轉過頭看了一眼然然:"好……""那我去做功課了。"然然轉身就要走。"然然,你的手怎麼了?要緊嗎?"媽媽突然發現然然白色的大拇指,着急地說,"媽媽看看。"然然哽咽住了,他沒有回頭,斷斷續續地說:"不……媽媽,不用看了……很小的傷……" 

  然然關上自己卧室的門,坐在地上,很傷心地哭了。  

您正在瀏覽: 拇指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拇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