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手指的故事

  一天夜裡,小明正在熟睡,這時,突然響起了一陣嘈雜聲,仔細一聽,原來是從小明的五隻手指上傳來的。

  只見大拇指伸伸懶腰,說:“唉!幹了一天的活,真是累死我了。”誰知,大拇指說的這句話被食指小姐聽到了,食指小姐說:哎!大拇指大哥,你這話說得就不對了,當然是我比較辛苦!你看看,今天我幫小主人推動筆桿,主人用我去試探鍋熱不熱,我都被燙傷了,我原本雪白的身軀也被燙得通紅。大拇指:說:若不是我,主人怎麼推動筆桿,怎麼拿書本呢?它們兩個的爭吵聲,吵着了身材既高挑又窈窕的中指小姐了,她說:“你們吵什麼呀!當然是我的功勞大啦,如果沒有我,小主人怎麼拿杯子,怎麼掃地,所以說當然是我比較辛苦”。大拇說:“中指你這話就說錯了,你每次拿東西的時候,總是碰到東西之後縮回一邊,只是在旁邊為扶襯而已”這時,無名指也開口說話了,它說:“我的用處雖然小,但是缺了我一樣不可以,我可以研脂粉,還可以帶戒指,為主人的手增添一些令人矚目的東西,也是財富的象徵,所以,缺了我也不行。”小指也說話了。她說:“我的樣子不但小巧可愛,可以作攔花指,在蘭花指中,我可是最美的一辨呢?五隻手吵得不可開交,都認為自己的功勞最大,決定明天罷工。早上起來,小明想刷牙,可是五個手指都要擺工,小明連牙刷都拿不起來。

  小明才發現五隻手指都罷工了,於是耐心地跟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何必要一爭高低,你們如果握成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團結就是力量呀!”

  封開縣江口中心小學 廖康如

您正在瀏覽: 手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