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是一道獨特而美麗的風景,充滿了神秘、寧靜、樸素與安詳。可正因為它的月升日落的頻繁,而極少有人細細品味它的味道。 

  白晝的喧鬧隨着夜幕的降臨而退場,黑暗與靜謐籠罩着大地,黑暗帶來的不是恐懼與不安,相反,它帶來了安適、祥和與一絲絲神秘。紫金山巒在黑暗裡消隱,秦淮河兩岸的景物在燈光里影影綽綽,燈影在江水裡飄飄搖搖。樹影婆娑,青竹將它的影子投射在微微泛黃而安詳的路燈下,那修長的影子沐浴在夜中,享受着夜的美妙。風,也沒有了白日的暴躁,從葉縫中輕輕拂過,葉便在夜色中蹁躚起舞,搖曳身姿。有時,它們的身影會搖擺到房屋的陰影中,融化在這樸實的茫茫夜色中。 

  路燈在夜色中散發著淡淡的黃光,照亮了一小塊周邊的路,而這黑暗與光的融合,襯托得夜更顯得格外寧靜。靜得能聽見梧桐樹葉在竊竊私語,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煙草味,使我不禁憶起了家鄉。 

  偶然,有人走過,腳步不像白天那般急促,神情也沒有白天里那般凝重,輕輕地踏着腳步聲款款而來。那輕柔的身姿,那輕盈的腳步,那倦懶的神情,那蓬鬆的豐溢,有如從那遙遠的天邊跋涉了千山萬水而來。那種經歷后的帶着充盈的懶怠,自然而然的呈現出一種別樣的風情。與其說走,不如說漫步來得貼切些。你不會去想這人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只會目送着他的影子在路燈下越拉越長,再融化在這夜色的寧靜與安詳里。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逸,在夜的氛圍里你能感受得到的安逸。 

  馬路是空曠的,一改白天的擁堵,眼不見車水馬龍的景象,耳不聞喧囂的鳴笛與嘈雜的人聲,從身旁駛過的汽車也一改白天的疾馳,緩緩地從你身邊駛過,似乎也不願打破這夜的寧靜氛圍。 

  遠處,傳來陣陣狗吠,但這狗吠得嘹亮卻不兇猛,急促卻毫不雜亂,這似乎是它在這安適的夜色里演唱的一首小夜曲,為靜謐的夜增添一份神秘。 

  有時,星星和月亮也不願打擾這夜的安寧,便躲到了厚厚的夜幕下面,饒有興緻地觀賞這淳樸的風景——夜。或許,這是人世間唯一寧靜而樸素,同時卻賦有細膩感染力的風景了吧! 

  時光如水靜靜流淌,在安靜時刻,淡定時分,卻有一種無法言表的情愫,在指尖耳畔悄然升起。 

  讓我在夜色里緘默,讓我在夜色里傾聽,讓我的心踏沉微稀的星盈,也讓夜色里的雨露打濕夢中的梧桐吧!用柳枝將月光束起,獨自享受一種另類的風景!哦!我分明聽到了小草的呼吸,蟋蟀的呢噥,還有我的幽幽心語,在清淡的茶韻里,在夜色裊裊的樂音中……

您正在瀏覽: 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