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的可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的可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回首,我與他已並肩走過三年的歲月,當我在這樣一個月華星輝的夜晚靜靜回憶與他兼程的旅途,感動與溫馨如潮水般齊漫上心頭,溫暖地彌散……

  他決對屬於那種製造並播灑陽光的朋友,與他在一起時,縱然我心頭有千絲萬縷的悲傷與悵惘,當看到他那張洋溢歡樂與歡樂的笑臉時,聽着他那些春風化雨般的陽光語言。一切不順於哀愁全都被一一化解,屏蔽。被他所散發出的陽光秉性所徹底感染,然後心中重新點燃希望,豁然開朗。

  我與他再放學時恰好同路,久而久之,這一路成了我一天中最珍惜與歡樂的時刻,與他在一起時,即使你跌落進心情的最深淵,依然會被他向上,振奮的情緒所激昂,迸發出一種美好的情緒,與他談笑風聲。我真的很幸運,有這樣一位傳遞陽光的朋友。

  但一次我們在一起產生了分歧,問題的責任人在我,錯誤的是我,那時的我太懵懂,太意氣用事,竟信誓旦旦地不理他了,並“義正詞嚴”地寫給他了一封信,說要決交,放學后也不在再等他,偷偷一個人跑開,其實那幾天當我真的踽踽一人走在放學的路上時,同樣的路,同樣的景緻,心中卻溢起一股空洞洞的感覺,無精打采。任憑外界晴空萬里,心中就像丟失了陽光一樣,一片陰霾與孤獨,誰知翌日的體育課上他竟主動來向我道歉,把所有的過失全攬到了他一人身上,那樸實真切的話語將我一下子完全融化了,我一下覺得自己如此渺小,如此武斷跋扈。從那天起,那條路上再次留下了我們並肩走過的腳步,重新開始見證我門之間友情的堅實與真誠。

  再一次作文課上,老師布置了一個關於朋友的題目,我想起了與他一起的走過歲歲月月,一起面對的風風雨雨,一起經歷的起起浮浮。我們之間的真誠透明,互相扶持。霎那間許多感慨蔓延開來,覺得有好多話要說,我在作文本上寫下了題目——“旅程”,然後將他溶進了一個虛構的角色,寫出了那篇文章。後來,文章被發表再學校的文苑上,同學們紛紛搶着問我文中的那個他是誰,並縱說紛紜。我笑了笑,不語,因為只有我和他知道這份友情的可貴與無價。有這種默契,已經足夠了。

  三年了,是緣分將我們緊緊牽在了一起;又是對方的互相尊重使這份友誼彌足珍貴,任憑歲月的流失愈加熠熠生輝;是共同的志願與彼此的真誠讓我們攜手向前;任憑風雨的一次次洗禮愈加心照不喧,榮辱並進;在一次次淬火肝膽照,同舟共渡。

  前方的路還很長,也許有絢爛的彩虹,也許荊棘密布,我很幸福,有這樣一位在我旅途中播灑陽光的摯友;對未來我充滿希望,永不會寂寞,因為我有這樣相依相伴的知音,我們的人生之路必將共同一片輝煌,我們的友誼必將地舊天長。

  常德市十三中初一:曹雨傑

您正在瀏覽: 友情的可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