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自己希望過——讓夜晚快快來,因為,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竟會如此喜愛夜晚。或許,命中注定我今生喜愛夜晚吧!兒時,不知有過多少次,在夜晚的夢中夢見過自己少兒時所經歷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有時我真的希望不要再夢見一切有關白天的故事,不希望夜晚的到來。因為,我害怕夢見白天,害怕自己一個人在黑夜中,找不到方向!我曾不止一次從夢中驚醒,曾不止一次為夢而哭……或許是長大的原因吧,我漸漸不再哭泣,漸漸愛上了夜晚,因為我認為,或許夜晚的到來是為了讓我學會面對任何不愉快的悲傷的事和學會適應黑暗吧!

  結束了一天的運動,我來到了樹蔭下,閉上眼靜靜等待夜晚的到來。慢慢地,陽光暗淡下來了,我猛然睜開雙眼,看着天邊漸漸消失的太陽,緩緩伸出手,感受着太陽最後的溫度……閉上眼,聆聽黑夜的聲音,慢慢睜開眼,仰望天空,深藍的一片。嘴角不由輕輕一揚。看着天空,心不由沉醉其中,夜風悄悄劃過我的臉頰,涼颼颼的,手摸着被夜風“親”過的臉,心不知為何多了一份失落——夜,誰在乎過?誰真正理解過?當黑夜來臨時,誰又知道他的孤獨?

  淚,順着臉頰流下,濕潤了夜。月,出來了,伸出手想抓住月光,可是,卻換來手中的空氣……抬頭,看着天,看着滿天的繁星,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有些悲觀,為何不往好處想呢?夜,他有他的快樂,有他的幸福。這滿天的繁星便是他的快樂,他,不孤單,他,快樂。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繁星和月亮照亮他,照亮他的心。他,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他,只在乎在這黑暗中是否有一束光是為他而亮。

  黑夜越來越黑,就在這時,一位演奏家——青蛙為黑夜彈奏起了樂章《呱呱》曲,使黑夜一下充滿了生機,花兒輕輕搖動,葉兒搖晃着身子,發出“颯颯”的樂聲,加入了青蛙的行列,為黑夜獨自彈奏,越來越多的黑夜演奏家加入了進來。黑夜靜靜聆聽着這獨一無二的黑夜之歌……“嘭嘭”的幾聲,無數“鮮花”在空中綻開,為黑夜增添了美麗,煙花的綻放俘虜了黑夜的心,他輕輕閉上眼睛,在這美麗的煙花下許下了他的願望,我也虔誠地閉上眼,在煙花下許下了美好的願望……

  如今,我已不再是那個為夢而哭的小姑娘了。轉眼間,我長大了,學會了面對,知道了勇敢與堅強……每次,停下前進的步伐,轉過頭,看着身後一串串成長的腳印,想起自己成長路上的忐忑,輕輕笑出了聲!身邊是黑夜的氣息,我不後悔交了黑夜做朋友。這麼多年了,是黑夜陪伴我一起走過了這些路。雖然,在這路上少不了危險與驚險,也會有眼淚與絕望,但是,我知道了人生路上不是一帆風順的,我不後悔邁出步伐,我只後悔自己邁出的太晚。或許每個人都要學會與夜晚交朋友,因為,夜晚是我們成長道路上必交的朋友!

  夜晚,謝謝你,是你讓我明白了勇敢這個詞的真正含義,有你在身邊,我真快樂,謝謝你,我永遠的朋友!

  六年級:海藍色的夢之翼

您正在瀏覽: 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