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年年春日異鄉悲,杜曲黃鶯可得知。更被夕陽江岸上,斷腸煙柳一絲絲。”每當聽到這詩的時候,我的眼淚總是會不由自主地落下,面前彷彿出現了美麗寧靜的家鄉。唉,我曾何有回到家鄉?自從“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后,我來到了繁華富饒的東莞,東莞雖大,但是卻沒有我親愛的家人、朋友,他們全都被劃分在了家鄉。當我獨自一人孤寂地徘徊在東莞昌盛、熱鬧非凡的大街上時,那鮮艷的霓虹燈,總將我的失落與思念照耀得那麼明顯。

  念家是一種痛苦的煎熬。我每天都彷彿在烈火的焚燒與冰雪的融化中默默忍受着。家啊!我唯一的家鄉啊!我何時又能回到你的懷抱?風啊,雨啊,讓我變成一滴淚水,揮灑在我的家鄉!讓我成為一片金黃的樹葉,飄落到那美好的土地!家鄉的寧靜,親人、朋友的關懷,讓我怎能夠忘卻!

  柳宗元有着“若為化得身千億,散上峰頭望故鄉”的壯志情緣,李白有着“故鄉不可見,腸斷正西看”的悲痛無奈之情,也請讓我有着“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的美好願望!念家,是有點兒想哭的感覺,心空蕩蕩的,每當想到故鄉的親人們,便感到有些凄涼。這凄涼是一種說不出的味道,是澀澀的,是甜蜜的,就這樣在自己的心中揮之不去。

  每天夜晚,我行思坐想時,群星璀璨的星空就出現了家人親切的面孔,他們是那麼地熟悉,那麼地笑容可掬。當我流着淚將手伸出窗外想要抓住親人的面容之時,他們又不見了,我黯然失色,不由得掩面痛哭。為何要讓我和家鄉的親人們分離?為何讓我伸出這個繁華卻並不屬於我的大城市!

  流水可懂我的惆悵,星空目睹我的淚水潸然,家鄉,但願我早日重回你的懷抱之中……

  初一:唐伊凡

您正在瀏覽: 思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