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隱隱的雨,朦朦的月,陪伴我們做過了軍訓的六個夜晚,每個夜晚,想家的人總是在哭,在埋怨教官們,可殊不知,思家的不止你一人。

  軍訓的最後一個夜晚,營長和連長的比賽中,我感觸很深,他們唱着那首歌,不覺淚花點點,我的眼角也有些濕潤了,只得抑制住,讓它自己逝去。記得幾天前,教官和我們說過:“你們七天不回家,就想家了,那我七百多天沒回家,我不想家嗎?”是啊,才七天,我們有什麼資格因為軍訓的嚴格,因為幾天的離家而哭?

  在自己想家時,為什麼還會帶有怨恨的情緒,怨恨着自己沒有多享受家的溫暖,這不是獨立應有的,這說明我們還在依賴。在想家時,得到的不應該是苦的眼淚,應該是甜的笑容,想着快回家的笑容,沒有埋怨的;也應該是酸的感觸,在家的生活比外溫暖,反正離家后,想家的滋味絕不能是苦。

  聽着他們唱的歌啊,感慨萬千,母親絲絲銀髮,父親道道皺紋,可以想象,教官的父母親在田野中佝僂的背影,黑黝的臉上露出牽挂的笑容,陽光下,野菊叢中,那笑越發燦爛,思念同野菊花瓣,讓風寄給身處異鄉的兒女。

  月光灑在空曠的大地上,只剩歌聲還嘹亮。時間一分一秒地帶來了許多感觸,而帶走了壓在心上的感傷。當唱完最後一個調,當流完最後一滴淚,掌聲如雷鳴般拍響,又如暴雨般一批批降落在大地上,不知響了多久,不知手拍疼了幾百次,掌聲還是滔滔不絕。我這才明白,思家的不只是一人,不只是我們,還有軍人。

  雨絲、月光帶來思家的感傷,歌聲、淚水洗去軍訓的勞累。思家的永遠不只是一人,所以不要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如果哭泣,那樣你還將錯過月亮和群星。

  初一:楊奇?

您正在瀏覽: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