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家的女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家的女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來家鄉有幾天了,整天清閑悠哉,偶爾聽蟲鳴鳥叫,在傍晚之時看日落炊煙,晚上和爺爺品茶聊天,雖無所事事,內心卻無半分空虛,虛度光陰之意。正如陶淵明所云,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般自在脫俗。

  當然,我還是得做些事的。於是便被打發來守田,倒也不是什麼活,只是有些特殊原因。不過守田這種事也不是誰都忍受得了的,比如我這種剛氣正旺的少年是受不了的,就對着一些花花草草相看兩不厭,可真叫人無聊。有趣的是這份差事不是看鳥來吃穀子不是看狗來踏田,而是看一個女人,一個特別的女人。

  平日總聽奶奶抱怨,田園裡的番茄總是還沒成熟就被那個女人摘光了。許是因為好奇也沒什麼事,便跟奶奶討了份差來守田了。

  可是,一上午也沒見到誰來園子,倒是在邊上鋪了一整塊干稻草的墊子席地而卧,聽着耳邊風聲與流水聲的嬉鬧,聞着淡淡的青草泥土香,望着天上的白雲從我眼中的藍色大背景飄過,還有幾隻看起來黑乎乎的鳥兒嚷嚷着一略而過,說實話,我從沒有過大地為床天空為被這樣在父親看來傷大雅的經驗,腦海中忽而閃過兒時在這裡的斑斑記憶,那時的我,可真自在,對比起來,家人期望莫說,於異鄉的我,日子總是在過,而溫馨之意卻毫無半分,每個人過的既是如此匆匆。

  如奶奶所料,那個女人出現了,嚇了我一跳,不過還真是時候,我想我都該睡了!她並沒有發現我,她的長相與我的想象截然相反,她的體型很修長偏瘦,膚色黝黑,一件泛黃的白色T恤更襯出她黝黑的皮膚,下面圍着一條黑色的有點破舊的裙子,雖說衣服破舊卻很乾凈,想象的她是髒兮兮的,不過她的頭髮卻有些蓬亂。她小心翼翼的繞過爺爺堆起的紅磚塊,到水坑旁摘了幾個橄欖茄,卻不小心把旁邊的一塊磚推到掉進水裡,這才讓我反應過來今天的任務。我小跑過去,她也發現了我,並沒有逃跑,只是站起來伸手欲把番茄遞給我,卻把臉往胳膊上埋,剩下一對眼睛戰戰兢兢地看着我,我沒有再走過去,更加仔細地看着她,她身上有很多青的紫的傷印,腳上是兩隻很不一樣的托鞋,一大一小,樣子也確實不像本地人。

  我問她,您為什麼來這裡摘番茄。她不作聲。我再問,她亦不作聲。於是便問她,您喜歡吃?她遲疑了一會兒,說,阿爸,喜歡吃。說完便跑了。而她唯一說的這句話卻一直在我耳邊圍繞,她是不是一直很想她的親人。

  事實上,我對她早已略有所聞,她是一個被人拐賣過來的越南女人,聽奶奶說,那時她才十幾歲,而今已有四十多了,她被賣給了村裡一個中風了的男人,生了一個男孩,好幾次想逃回越南,卻被婆家抓到用繩子綁在屋子裡打罵。她整天念叨着要回越南看看阿爸,以淚洗臉,神智也日漸模糊,後來日子久了,婆家見孫子也長大了,想放她回家看看家人,她卻忘記了家在哪裡,地址也說不明白,最終她瘋了,整天在村裡遊走,在她心裡,她只想回越南,回家看看她的親人,只是天不遂人意啊!許是因為她的父親喜歡吃番茄,她才經常來這偷吃,奶奶怕跟她婆家說她又要被打便只是嚇嚇她,堆了磚塊在旁邊。

  我沒有再守田,跑回了家,只想再陪爺爺再喝會兒茶聊會兒天,幫奶奶做會兒家務。

  人生有限,手頭上的事我們總是忙不完的,而親人才是你要好好珍惜的。

  廣東汕頭金平區玉蘭中學初三:氧硅鋁鐵

您正在瀏覽: 思家的女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家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