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風中含着露水的清香。潺潺溪水旁,有那銀裝素裹的芳草正微微搖曳;莽莽草野間,有那嬌小純潔的野花正迎風微笑;茫茫滄海邊,有那精美雅緻的貝殼正沉沉的酣睡。這美好的一切,不是就源於我們最為平凡的生活中嗎?

  銀雨

  快過年了,我們一大家子回到了鄉村與爺爺奶奶團聚。

  只是在不經意間,神的手輕輕觸碰到我最脆弱的心弦,那不知何來的美好正籠罩着我。

  黃昏,太陽早早的西垂,沒有留下那羞澀的臉龐,也一併帶走了那淡淡的紅暈。夜,悄然而來,輕悄悄的織上天空,不一會兒,那天穹已成了一塊傾瀉而下的黑色的綢幕。殊不知在這時,那美好的光華已慢慢的逼近我了。

  只是偶然的一霎。我正出門將污水倒掉,而盡在那一瞬間,我向那了無邊際的天穹一瞥,竟觸到了那無可名狀的美麗。

  ——是星!天幕中閃耀着無數的星星,明的、暗的、大的、小的,雖混雜在一起,可那閃出的光是那麼地不平凡,那銀色的淡淡的光華。

  我的身軀凝固了,再被那一霎的驚異凝固了。我的心如同是從那繁瑣的生活枷鎖中解脫出來,又扔進了蘇打水中,那不停上升的氣泡,正消逝着我的苦惱。如同那一壺埋藏了千年酒釀,那天幕中的繁星拍開了它的泥封,就在那一瞬間,醉了,我徹底地醉了……

  我那靈魂深處對美好事物的貪婪驅使我走到了空地上,我要享受那全部的美景,而不是一角的美麗。遙望星河,如同看見了那浩瀚的宇宙,那美曼的星空正寄託我全部的愁思。

  想辨清楚那麼多的星座,而那成百上千星辰密密麻麻,又怎麼分辨得清呢?

  那一刻,我感到這個世界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那漫天的星辰圍着我、圍着我、圍着我,旋轉。那閃爍的星,似乎正在墜落,那浩瀚的星河似乎正在崩塌,無數的繁星落下,成了那絕美的銀雨。

  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幸福叫做滿足。

  火雨

  正值除夕之夜。大家都靜靜的守候,如同那乾涸的土地守候第一滴雨水,如同那光禿的枝椏守候第一縷春風,如同那被困沙灘的魚兒守候第一聲潮聲……大家都等待着,等待新年的鐘聲鳴起。

  大家都等不及了,於是決定了先將禮花放完。妹妹們都樂的合不攏嘴。

  幺爸搬起了那一大箱的禮花,往屋外的空地走着。停下來,蹲身,用打火機點燃引線。又立即向回跑。還沒等他跑過來,如轟雷般的一聲,第一顆禮花已沖入了雲空。緊接着第二顆、第三顆。禮花放得十分有節奏感,一顆顆不緊不慢,有條不紊。

  那一顆火星,升入天空,又一下子將它的光與熱釋放出來。綻放成一朵艷麗的花,閃耀成一片星辰。紅的如火,綠的如春,紫的如花,那一顆顆閃耀着的,都是奇葩。

  又是一顆,它直衝雲霄,在天幕的頂端迸裂,泛出無數的火花,而那火花並沒有馬上消失,而是亮成一顆顆的星辰。而又幾乎在同時,那火星慢慢墜下,滿天都是那紅色的精靈,他們正在玩耍,正在互相挑逗。

  那是多麼慢的一段時間,我們瞠目結舌地望着那漫天的火雨。黑暗中,唯它們閃耀,唯它們舞蹈!風,不敢吹響了樹葉,小蟲,不敢??作響,我,不敢呼吸……就這樣慢慢地逝去,不用再去那聲嘶力竭的吶喊……

  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滿足叫做幸福……

您正在瀏覽: 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