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滿洲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滿洲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滿洲里”這個地方在地圖上你也許真的注意不到。它位於我國東北邊陲,西與俄羅斯接壤。是我國最大陸路口岸。這裡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碧綠的草地,空氣更加使人心曠神怡。沒有來過滿洲里的人一定不知道這裡的景色吧!我來當嚮導,讓我們一起走進滿洲里。 

  滿洲里景色優美,是中外遊客遊覽的勝地。這兒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聞名中外的達賚湖,有莊嚴的國門,還有俄羅斯民族風情的木格楞......無論是那一個風景區都十分美麗誘人,讓遊客流連忘返。 

  達賚湖,它雖沒有西湖那樣婀娜多姿,也沒有東海那樣寬闊,但它有着自己獨特的魅力,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它蜿蜒像一條美麗的玉帶,湖底的海洋生物更是五彩斑斕,千奇百怪,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魚、蝦多不勝數。如果您有機會來到滿洲里還可以品嘗到鮮美的全魚宴。 

  國門—祖國的北大門,遠遠望去,金碧輝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個大字挺拔醒目的鑲嵌在國門上方,四名持槍的武警戰士日夜守衛在閣樓的兩旁。國門體現了國家的象徵,代表着國家的尊嚴,是東方巨人的國魂。當你親臨其境,目睹美麗莊嚴的國門,看到日夜守衛着祖國北大門的邊防戰士,您會感到國門是森嚴的,也是壯麗的,江山如此多嬌,祖國北大門如此威武!莊嚴! 

  呼倫貝爾大草原,那更是一處優美的風景線。 

  春天,呼倫貝爾大草原上,綠草茸茸、彩蝶紛飛、百花爭奇鬥豔、香遠意清、令人心情舒暢。 

  秋天,呼倫貝爾大草原,是金色的,小羊咩咩,肥牛牟牟的哼着小曲兒,人們唱出豪邁的歌,融合在一起,別有情趣。 

  冬天,呼倫貝爾大草原,雪花飄散,一派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使人耳目一新。 

  這就是美麗富饒的滿洲里。當然,這裡還有許多文物古迹,草原風情,而且滿洲里還在不斷的發展。今年,滿洲里建市一百周年,市委、市政府號召全市人民“慶百年,迎盛會”,滿洲里正在突飛猛進的發展建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滿洲里一定會發展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 

  請到草原來,請到我的家鄉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滿洲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滿洲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