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石家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石家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在石家莊,長在石家莊,我的家鄉就是石家莊。

  我愛家鄉的河。

  環市一圈的民心河,讓乾燥的城市清涼起來,碧波蕩漾的太平河水域更是廣大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或登高賞景,或戲水泛舟……

  岸邊綠柳婆娑,微風過處,調皮的柳枝拂過水麵,水面上便泛起一道道漣漪,這時,水面波光粼粼,水光瀲灧,讓人暫時忘記了城市的喧囂……綠柳下,河岸邊,悠閑的老人在垂釣,熱戀的情侶在親昵地耳語,調皮的孩子們或在嬉鬧,或在撈魚……岸上草地蔥蘢,樹木青翠,百花鬥豔,彩蝶飛舞,休閑的人們或是躺在自家的帳篷里聽音樂,或是在綠蔭下、花叢間拴一個吊床,悠閑自在地躺在吊床上讀書看報……好一副生動的畫卷!

  我愛家鄉的園林。

  “出門見綠,舉步有園”。幾乎每個小區附近都分佈着公園或花園,而且都是免費開放的,大大方便了市民健身、休閑和娛樂。我留戀裕西公園荷塘的美麗,鍾愛歐韻公園的歐洲風韻,偏愛平安公園的幽靜雅緻,喜愛明珠公園的獨具匠心,陶醉於花卉園裡花卉的嬌艷欲滴,感動於烈士陵園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醉心於趙佗公園和中山公園的歷史文化,忘情於長安公園的熱鬧和世紀公園的星級享受……

  植物園、動物園和空中花園這類大型的園林才是收費的。植物園是一個集觀賞、科普、研究、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綠色生態休閑基地,它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被譽為“植物王國”,簡直就是一部植物學活教材!在仿生態的動物園裡,你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地的珍奇動物,了解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同時也可以寄情于山水之間……最具創意的當屬空中花園了,這在全國尚屬首例,亞洲第一,位居世界第三。園林里多種熱帶、亞熱帶植物和假山塑石等雄奇景觀以及大面積的水域一體相連,卻又動靜分離,渾然天成的完美造林藝術讓你流連忘返……

  美的景緻離不開美的人,所以我更愛家鄉的人。這裡的人寬厚友善,淳樸謙和,包容大度,不排外,任何一個來石家莊的人都會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公交車上的禮讓,出租車上的熱情文明,商戶的誠信無欺,老人滿足的微笑,中年人踏實的拼搏,青年人的奔放,少年的爛漫,兒童的天真……這就是家鄉人的寫照!

  近年來,我的家鄉石家莊相繼開展了“建設文明城市,爭做文明市民”,“藍天碧水,你我同行”等活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座城市會更美麗,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會更幸福!

  五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石家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石家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