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滿洲里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洲里之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海拉爾的人幾乎都去過口岸名城滿洲里,可我在海拉爾生活了將近10年,也沒去過。正好夏天的暑假有幸和爸爸一起去一趟,領略一下這個曾被評為全國10大魅力城市的滿洲里的風光。

  我們一行中午12點出發,大概將近3小時的車程,我沒忍住,睡了一道,下午將近3點就到旅店了。

  首先,我們先去逛了商場。果然名不虛傳,傳說中的口岸城市大街上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人都是俄羅斯人,就連大街上的建築物、商場的建築風格,和噴泉彷彿都融入着歐洲風格的氣息,因此,滿洲里也保持着世界上最大的異形建築群的世界吉尼斯紀錄,這讓我領略到了滿洲里這個小城的第一絲魅力之光。走進商場,時尚成為商品的主流,家家店鋪的門牌上還有這俄文標示。精美的藝術品——套娃,成為了溝通中俄文化的橋樑。之後我們又大吃了一頓,第2天遊玩。

  晚上在旅店住得很舒服。第二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用天氣形容我的心情是再好不過的了。我們首先來到了久聞大名的套娃廣場,顧名思義,套娃廣場自然就是套娃的聖地,在這裡你會更加感受到滿洲里這座邊境城市集中俄蒙文化於一身。走進套娃廣場,主體建築是一個超大套娃,3面各畫上了中俄蒙少女的形象,高達30多米,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套娃,並保持着這項世界吉尼斯紀錄。再往裡走還有200個世界名人及代表不同國家形象的小套娃,栩栩如生,此外還有30個表達友誼、關愛和祝願的俄羅斯復活節彩蛋。來到這裡我們自然不會空手而歸,我和爸爸也買了一個小套娃作為紀念品。晚上又路過套娃廣場,就大不一樣,夜晚的套娃廣場,流光溢彩,燈火輝煌,就像一個童話仙境。的確,套娃廣場充分展示了滿洲里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也讓我感到了滿洲里的文化氣息。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國門,既然是口岸邊境城市,自然不能錯過國門和中俄邊境交界處。來到了偉大的國門前,恰好看到兩國的貨車從國門通過,我細細的品味那火車笛聲,想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登上國門,從上面瞭望,可以看到俄羅斯的哨所、馬路、和川流不息的汽車。讓我深深領悟到了滿洲里的邊境氣息,又在感嘆祖國的偉大。

  滿洲里——這座不大的城市卻有着三個國家的文化;這座不大的城市卻有着都市的氣息;這座不大的城市卻有着蓄勢待發的能量。滿洲里——承擔著中俄貿易6成以上的運輸任務,是我國向北開放的窗口。滿洲里——為草原的明珠增添了亮麗,也是世界上一縷魅力之光。

您正在瀏覽: 滿洲里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洲里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