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莆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莆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莆田山清水秀,氣候溫和,物產豐富,養育着三百萬人口,是閩“金山角”的一部分。素有“荔城”、“文獻名邦”、“田徑之鄉”之美稱。我深深地愛着我的家鄉。 

家鄉土地廣闊,縱橫千里,景色優美,清清的河流,連綿起伏的山巒,有文明的二十四勝景,如“東山曉旭”、“石室藏煙”、“紫宵怪石”、“湄洲媽祖廟”、“湄洲潮音”、“廣化寺”等,別有一番情趣,令人稱羨,家鄉無處不美,到處皆景,蔥綠的花草樹木,累累的果樹林,成群的牛羊雞鴨,芳香的稻穀,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裝飾着家鄉的城市與鄉村,山山水水,景緻宜人,家鄉美稱“荔城”,素以品種多、產量高、質量優的荔枝而文明,郭沫若曾寫詩盛讚:“荔城無處不荔枝。”夏天,在木蘭溪畔,在山頭庭院,鬱鬱蔥蔥的荔枝樹長着一串串荔枝,顆顆像頑皮的紙娃娃,入口汁多,香甜可口,與家鄉的又一名果??-龍眼相媲美,見上一眼,使人垂涎三尺,收穫季節,只聽到一片歡樂的笑聲,到處洋溢着江南獨特的詩情畫意。龍眼、荔枝可以製成龍眼乾、荔枝幹,遠銷海內外市場,為家鄉的經濟貿易立下了汗馬功勞。家鄉的街道條條寬敞平坦,商店林立,陽光染紅了那巨大的玻璃窗,櫥窗里陳列着各種各樣的商品,琳琅滿目,晶光耀眼,一個個櫃檯,一排排貨架,五光十色、萬紫千紅。競相展示家鄉的富足與美好。 

改革開放后,人們走向了致富道路,給家鄉帶來了經濟騰飛的年代,幾十個大型鞋革企業生產出來的鞋,美觀大方,高質量,高檔次,暢銷國內外。一座座公園建起來了,花香瀰漫不息,酒店、休閑廳遍布全城,夜裡,大街小巷,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絕不亞於仙樓瓊閣,現代化傢具走遍千家萬戶,電腦、DVD、電視機、電冰箱,在每一家,每一戶安家落戶,一到節日,人們歡歌載舞,真是國富民安,世世代代哪曾見過,鄉村的粉牆上,寫着“振興中華,造福子孫”的鮮紅大標語,地塘里、水庫中魚兒歡跳,小河裡鴨子戲水,山坡上,果實累累,田野中,稻浪翻滾,陽光在歡笑,人們在歡笑,幸福伴隨着人們…… 

家鄉,您就像一位美麗溫柔無私的母親,錦繡前程使您變得越發年輕!您用哪甘甜的乳汁辛勤地哺育着勤勞勇敢的家鄉人民,哺育紅的花,綠的草。您像一顆燦爛的明珠,為祖國的貢獻永放光芒! 

家鄉,我深深地愛着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莆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莆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