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為響應市教育局和徐州軍分區政治部發起和開展的“做軍人子女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活動,我們擷秀中學率先啟動了“做軍人子女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的活動。 “做軍人子女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活動是我們學校“學生成長導師制、學生成長夥伴制”工作的進一步深化、延續和發展,是學校教育擁軍、辦讓人民滿意教育的重要舉措。我們學校是一所具有光榮“擁軍”傳統的學校,校內軍人子女眾多,學校本着“為軍人辦實事、為軍人解決後顧之憂”的宗旨,精心選拔組織業務水平高、責任心強的優秀教師做軍人子女的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被聘為軍人子女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的老師還與受助學生進行了結對簽約。同時將針對軍人子女教育的特點和學校實際,開展“讓軍人放心,讓孩子成才”等主題教育、創建“家校連線”、“溫暖的集體是我家” “我與英雄同行”、“陽光好夥伴,成長手牽手”等系列活動,進一步促進軍人子女的健康成長,收到了社會和學生的一致好評。 

  我們初三(9)班在學校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和落實教育方針,積極效應上級的號召把“做軍人子女成長導師和校園家長”的活動落到實處,做到好處。 

  我們班有兩位軍人子女。一位同學叫張梓麒,來自一個普通的軍人家庭。父親是一名軍校的老師,同時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總是有着一大批的本科生與研究生等着他帶,還有許多做不完的課題,工作非常緊張,母親也在軍校工作,雖然相對輕鬆,可軍隊繁忙的生活節奏,仍是片刻馬虎不得。這使張梓麒同學從小就有大量的“自由時間”,在一定程度上培養了自力的能力,但同時也“造就”了自由散漫的性格。 

  在進入擷秀中學時,張梓麒同學只是一名較為普通的學生,除了“老本行”數學連續考了4、5次滿分以外,其餘的都沒有考好好。文科成績是一塌糊塗,政治、歷史總是低靡,導致張梓麒同學的年級名次滑出了前100名以外。我就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張梓麒同學很爭氣,他暗暗地下決心一定要為老師掙把臉, 

  在實施了“軍人子女校園家長制、導師制”以後。我主動擔任了張梓麒同學的校園家長和導師。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對他無微不至的關心,雖然他的父母工作忙無暇顧及他的史、政、及地生的背誦,我便每天盯着他背,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他的成績由班級第16、年級126名進步到了班級第1名,年級12名。 

  接下來,我開始“治理”他早已養成的“自由散漫”的壞習慣,以前,張梓麒同學總是不愛早讀,午自習,他的父母也沒時間催他,因為他們走得比張梓麒同學還早,我知道后,便找他談話,與他講時間觀念的重要性,並且每當他睡懶覺遲到時,我總要他留下,讓他補下落下的時間。 

  終於,張梓麒同學“自由散漫”的毛病改掉了,成績有了顯著的提高,在最近的兩次考試中,他連續考了兩次年級第4這與我的努力是分不開了,我高興的笑了。 

  另一個是我們班的戰楠同學,現在她的家住在七三零八一部隊的家屬區里,她的父親在七三零八一部隊醫院工作,是一位主治醫師。 

  我對戰楠同學很好,很喜歡她的機靈勁,在她考試失利的時候,我從未批評她,只是對她鼓勵和教育,分析她的考試失利的原因,並且,為她講解錯誤的題目和解法,錯題的原因和扣分點,還給她講清楚,下一步的目標,應該怎樣去努力。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當戰楠同學遇到不會的題時,我會和藹可親的給她講解題目的解法,不斷的為她擴充知識。在她犯錯誤的時候,我會嚴厲的批評我,教育她,讓她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所在,讓她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還非常關心她的的學習生活、身體狀況、精神狀態。有一次,戰楠同學的身體不太舒服,我便非常關心她,問她需不需要回家,當時沒有和她的家長聯繫上,我便帶她到醫院及時治療,我對她的關心,讓她覺得像在家裡一樣溫暖。 

  原來她的的語文成績不太好,考試總是文言文扣分,我一了解到了這個狀況,主動找到了她,為她補習文言文,督促她背誦,還幫她擴充課外文言文,使她的文言文逐步的提高。她的作文原來寫得也不好,語言平淡,我就為她推薦了幾本較好的作文書,為她講解技巧,對她的作文進行認真的批閱和詳細指導,因此,她的寫作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平時,我還特意抽出時間幫她檢查作業和講解習題。及時補充她的知識漏洞,我還為我擴充課外知識,為她高中語文打下了基礎。 

  我還調動班級的同學幫助這兩位同學,當她們有什麼煩惱,他們去幫助兩位同學,當她們遇到難題是,同學們總是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他們細心、仔細的講題,一遍又一遍,只到聽懂為止。 

  我覺得上級的這項措施非常好,能有利於我們學習成績的提高。促進了我們老師與同學、家長之間的關係,使學生對學習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 利於孩子健康地成長,我們以後要吧這項工作進一步的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無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