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翌晨.one;重寫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翌晨.one;重寫版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翌晨.one;重寫版 標籤:happiness作文 newyear作文 money作文 lonely作文

  翌晨 ①  

   90后與70后的差別 

  這年代,哪位家長不把自家小孩當個寶啊! 

   ——我 

  “媽,快點啊。”我站在門口催促着。 

  “好好,來了。看你那個興奮勁。” 

  我做了一個鬼臉,調皮地笑笑:“今天中學第一天報道,人家就是高興嘛。” 

  我叫譚綺心!今天要去中學報道,它是一所市重點學校,經歷過滄桑與革命的黑暗,有着一個響噹噹的名字——開明中學。好像今年因為初中部那邊要蓋新的房子,所以初一新生暫且到高中部去上了。高中部離我家很近,我可高興着呢。 

  屋外的天藍得讓人心疼,就像水洗過一般,清澈無垠。 

  我跳上媽媽的電瓶車,望着四周。我看見了許多今天去報道的學生,只不過好像女生都是家長護送的,少部分男生也是。 

  媽媽見此情景,小聲感慨道:“還是男生長大有用啊!” 

  我也頻頻地點頭,我想起了媽媽以前跟我說過的話…… 

  小時候,媽媽那代人很小就開始燒飯,餵豬,擇菜……只要是家務就做。媽媽的學校離家很遠,每天天沒亮就得起床穿過許多個村子向學校走去,凳子還是自己帶的。媽媽上四年級的時候,她們村裡沒人跟她一起,每次只能一個人穿過那條黑乎乎的小道,如果稍有些動靜,就發瘋似的猛跑,好像有鬼在身後追自己。放學回家,必須先趁天亮把作業寫好,如果沒有趕在天亮以前寫好,不然晚上就沒有燈照了。艷艷的紅領巾,飄蕩在我們胸前。對於我們這代孩子來說一條紅領巾可以是不值得一提,隨便一個5角錢就買到了。我們常常在嘴邊正兒八經地說這是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是多麼的重要與莊嚴,可是有的同學卻把這意義非凡的紅領巾扣在公交車的窗戶上就扔了。這一條對於我們很普通的紅領巾對於媽媽他們來說確實不普通的,他們把一條紅領巾當作了革命,他們為擁有一條紅領巾而感到光榮而自豪! 

  媽媽那代人的辛苦與獨立說也說不完,除了你當真品嘗過其中。 

  這時,遠處人山人海的,幾抹粉色映入我的眼帘:“那個就是新的學校么?真是期待啊。” 

  媽媽去架車了,我站在學校門口細細觀賞起來:校園的草木蔥蘢,幾座教學樓拔地而起,粉粉的,其中摻雜這些白,被濃濃的綠色襯托着,真美。 

  

  以後能在這種環境里學習,我長舒了一口氣。 

  “綺心,我們進去了。”媽媽向我招招手。 

  我點了點頭,跑了過去。 

  離報道時間還差十幾分鐘,大門口已是人山人海了,很多的家長牽着自家小孩:“難道這就是90后與70后的差別?媽媽那代人可是很獨立的。現在呢?那是,現在誰不把自家的小孩當個寶啊。自己不也是嗎?”想到這兒,我嘆了口氣。 

  剛進大門,我就看見很多人擠在一塊牌子面前,可是幾乎都是大人在擠着看,我問了門口保安叔叔才知道那是分班的名單。 

  “媽,我去看看我在哪個班。”媽媽還沒同意,我就沖了過去。終究人還是太擠了,我決定放棄,等到人少了再去看。可她再回頭找媽媽時,已經看不到媽媽了。我想站着不動或許媽媽就能看到,於是我站在了原地,不時用手當扇子扇。 

  “綺仔——” 

  “恩?誰喊我?”我四處看了看。 

  “這兒。”前方不遠處一個粉色的身影向我招了招手,哦,是我以前的同學兼死黨。她叫宋曉敏,也考上了,只不過有點險。她很大方,就是有點口快,其實心滿好。 

  “敏子,好久不見了,最近死哪兒玩去了?”我挑逗着說。朋友之間嘛,就是這麼大方,不用拘束的。 

  “就是在家天天看電視睡覺波,還能幹什麼?”她提了提她肩上的包。 

  就這樣我們兩個人又在聊家常了。 

  “對了,你跟誰來的?” 

  “我哥。” 

  “哦,今天的家長真多。門口私家車就停了幾十輛。” 

  “恩。不來也就怪了,家裡的小苗苗能不來嘛?” 

  “也是。” 

  望着遠處的人流,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您正在瀏覽: 翌晨.one;重寫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翌晨.one;重寫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