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為我撐起一片天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王一飛,出去玩嘍!”她歡跳着來到我身旁,我只是坐在位上,一動也不動,裝作不理不睬的樣子,抿嘴笑着。 

  “哼!你不理我,不和你玩了!”她撅起小嘴,轉身就走,我連忙上前巴結她:“好了好了,我在跟你開玩笑呢!走吧,去玩啊!”…… 

  我們就像兩個十足的瘋丫頭,天天就在這俏皮的語言中度過。原來,我認為她是一個十分貪玩、淘氣的女孩子,似乎對我們的友誼不太在乎,而僅僅因為那件事,扭轉了我對她的看法…… 

  上學期,我和她報名參加了“校十佳小百靈”比賽,沒想到的是,“冬季越野”賽也如期而至,我又被同學們推選參加了。當時老師說越野賽在星期三,而十佳小百靈比賽就在星期四!兩個比賽就這樣無情的緊挨着!這次越野賽跑1500米,對於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如果我因跑步而感冒,唱歌怎麼辦?但老師主意已定,我又有什麼辦法呢?看來我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了…… 

  公布越野賽的名單后,男生們都在課餘時間練習跑步,幾個男生排着整齊的隊伍,在校園的跑道上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女生們見男生已經出動,也紛紛鍛煉起來,唯有我還在原地猶豫不決。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兩手搭在我的肩上,說:“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要不然你別參加越野賽了,保護好你的嗓子才是最重要的!別忘了,體育和音樂比起來,你更擅長音樂!” 

  “我當然知道!可老師已經把名單報上去了,想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明白,我想為班級增光,不僅是我想,班裡哪一位同學願意給班裡抹黑呢?但能為班級增光的機會多嗎?機會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的!把握一次機會很難,而丟失一次機會卻很容易!”我一下子講出那多富有哲理的話,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你的能力夠嗎?如果你執意要參加的話,那你兩項比賽都會輸的一塌糊塗!難道你不明白‘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嗎?你珍惜機會是好的一面,但你也應學會捨棄!”她從未有過的嚴肅,與平時總愛向我撒嬌的她大不一樣,我不禁有些感動:她對我們的友誼其實非常在乎的。 

  這時,跑道上傳來了男生們的嘲笑聲:“王一飛打退堂鼓嘍!”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委屈,不由自主的留下了眼淚。 

  忽然,她擋在了男生的面前,憤怒的為我辯解道:“不!王一飛不是不想參加比賽,而是因為她要同時參加兩項比賽,她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害怕為咱班抹黑!” 

  然後,她走到我面前,堅定的說:“王一飛!別怕!不要管他們!天塌下來由我給你撐着!你就大膽地做出自己的選擇吧!”我被她的這一舉動驚呆了,此時的她好像長大了許多,她現在的樣子真是很威風呢! 

  聽了她的一番話,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我默默地望着藍的發灰的天空,淚水在眼睛里打轉。她一直緊緊握着我的手,目光堅定的望着我。終於,我作出了選擇:由杜曉夢代替我參加越野賽。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杜曉夢取得了年級女生組第八名的成績!我和她在十佳小百靈比賽中發揮出色,為班級贏得了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十分感謝她。是她的勸說讓我學會了選擇,懂得了放棄有時也是一種美麗;是她為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她,是我永遠的好朋友——石碩。

您正在瀏覽: 她為我撐起一片天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