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敬父母,我們一生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敬父母,我們一生的責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對我們最好的人,他們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不求回報的愛。父母無時無刻不在細心地呵護照顧着我們,不讓我們受到一點傷害。 

  烏鴉尚能反哺,同樣作為孩子的我們,難道不應該盡最大的能力對父母好,孝敬他們嗎? 

  去年夏天的一個傍晚,放學后,我興沖沖地跑進家門,連叫了三聲媽媽,可是沒人回答。我急忙推開媽媽的房門,喊着“媽媽,媽媽!”看到媽媽躺在床上,我猛地撲到了媽媽身上。呀,媽媽的頭滾燙滾燙的!這時,媽媽微微睜開了眼睛,有氣無力地說:“靜嬌,放學回來了。”“媽,您怎麼了,快告訴我呀!”“沒事,就是有點頭暈。”“媽,您別說了,走!我帶您去看醫生。”我不由分說,半扶半背地攙着媽媽,向鄰村的衛生室走去。媽媽的身體好重啊,要是爸爸在家該多好啊,我咬着牙堅持着,看得出,媽媽也是出了渾身的力氣,走到半路,我們的身體全都濕透了,我默默地對自己說:“不能停,我一定行的!”好不容易來到了衛生室,大夫馬上給媽媽做了檢查,說:“你媽媽得了重感冒,必須馬上打吊瓶。.” 

  看着藥液一滴一滴地流進媽媽的血液里,我懸着的心慢慢放了下來。媽媽生病我可要挑起照顧她的重擔,一定不能惹她生氣。打完吊針以後,媽媽的精神好了很多,我扶着媽媽回到了家。可媽媽總覺得冷,我就翻出了熱水袋,裝上了熱水放在被窩裡。儘管我的手被燙了一下,但看到媽媽不再冷,我的手彷彿被什麼靈丹妙藥治好了似的。 

  媽媽生病的那幾天,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顧着媽媽。從來沒做過飯的我開始學着做起了飯,看着媽媽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飯的樣子,我的心裡就像樂開了花,幾天後,媽媽的病終於好了,她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離母親節還有一個星期時,我想:我應該送給媽媽一份禮物,最好是自己做的,只有這樣才能表達我的心意。於是,我動手做了一個漂亮的禮物盒,禮物盒上畫著一顆紅心,還寫上了“母親節快樂”五個字。母親節的前一天,我拿出攢的五元錢,借口出去買本子,去給媽媽買了一對精緻的發卡。趁媽媽出去的時候,悄悄把發卡放進了禮物盒,並且打上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第二天早晨,我把禮物送到了媽媽手上:“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驚訝地打開禮物盒,看到了那一對精緻的發卡,激動地捧在手上。“媽,祝您永遠年輕,漂亮!”媽媽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興奮地說:“我的孩子越來越懂事了,不愧是媽媽的好孩子。”我看到媽媽的眼裡分明泛着淚花。 

  父母的恩情我們可能這輩子也報答不完,讓我們盡我們最大的能力去孝敬他們吧。請大家記住:孝敬父母,是我們一生的責任! 

  指導教師 孫漢鋒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我們一生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我們一生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