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財富是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財富是責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大人們常說:“你現在的責任呀,就是好好讀書。”也許,那時的我們對此話並不是很了解,可如今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無形中就在默默履行責任。 

 當你每天背着書包按時到校學習時;當你遇到不懂的問題虛心求教,誠實而不自欺時;當你吃完一支冰糕,小心地將包裝紙扔進垃圾箱時;當你乘車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身邊的老人時......你是否注意到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在承擔一定的責任? 

 20世紀,美國的一位意大利移民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的積累終於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意外變動使他破產,儲戶也失去了存款。當他拖着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要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上我是有責任的。我應該還錢。”償還的代價使他和家人過了39年的艱苦生活。當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道:“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 

 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漢水完成了他的責任,卻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始於生而終於死,它涵蓋了人們生命歷程的全部。一個人從生到死無疑是在承擔責任中生活。責任使人生綻放光彩,是一個人生命價值的體現。小到一個家庭,大到一個國家,都有責任的由來和產生。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錯,正如故炎武所說,這就是責任的體現。在養育關係中,會產生父母和子女的責任;在教學關係中,會產生教師和學生的責任......責任是對一個人做與不做某些事的要求,它是人類社會的財富。 

 父母給了我們血肉之軀,黨和人民把我們養育,全面發展是我們的義務,刻苦學習是我們的天職,宏揚中華傳統美德,立志成為現代人才,竭盡全力報效社會,決不辜負祖國母親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也是我們體現自己價值的財富,僅管需要負出很的的代價。 

 責任是一盞航標燈,有了它,生命之旅便不會迷途;責任是一副擔子,挑起它,我們才會擁有充實而有價值的人生。 

 責任是真正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財富是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財富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