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彌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彌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的潛意識,都以保護自己為第一原則,對事物的長久認識為第一看法,不要去破壞,每一個生命的湛藍之空……——題記

  一群人,幾支蠟燭,一個山洞。

  這群人摸着黑走了很久,點燃了一支微不足道的蠟燭。蠟燭發出了微弱的光,照亮了一方天地:一群群五彩斑斕的蝴蝶,竟在漆黑的洞里翩翩起舞……

  他們走了幾天後,又回到原地,抑制不住的心情使他們想再次看見蝴蝶,但蝴蝶早已飛到了更遠的地方……

  難道?是因為火光?使它們飛走了嗎?那群人想着……還是,動物已開始畏怕人類?

  因為火光使蝴蝶放棄現在的生活環境;因為火光,使蝴蝶寧願冒險飛到更深遠的地方;因為火光,使這塊地方,沒有了生命,僅僅是因為火光嗎?

  不,應是點燃蠟燭的人改變了現在的環境,他們以為只要不傷害蝴蝶,足矣,但,他們錯了,蝴蝶的命運從蠟燭開始燃燒起,就已改變。

  這些年,人類破壞的環境足以使大自然嘆息、動物畏懼。

  枯葉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曾經色彩斑斕的蝴蝶,由於怕被捕捉轉身掩飾容貌,化為枯葉,終究逃不過被捕殺的命運,人類既摧殘了它的美,又湮沒了它的命。

  或許,那群人無心點蠟燭卻改變了蝴蝶,只因,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毀壞自己的家園,生態的平衡,使大自然與人類失去了和諧,使萬物懼怕人類,不惜冒着生命危險,只為自己尋得一方人跡罕至的凈土。

  人類在改造自然的同時,給自然以太多的觸動,給物以刻骨銘心的傷害,給自己以極深的慾望。

  從現在起,不要破壞萬物,給予大自然彌補萬物天空的漏洞,讓自己不要一錯再錯。

  初一:張燕

您正在瀏覽: 彌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彌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