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伴 標籤:同伴作文

  我曾多次拒絕同伴的幫助,也不知多少次傷害過他們,我從未給他們撐起過天空。因為我畏懼的、恐懼,我一直都不合群,不是不會,是不願意!

  我從未想過自己的天空是大家用柔軟的雙肩所支撐的。我從未嘗試過去明白大家支撐的是什麼,我並不明白,大家的力量是一定可以驅散內心的黑暗的!

  我所不明白的是何為“團隊”?對於我來說,我一直都認為個人大於團體,從來都是,幾乎從未改變!

  通過前段時間的拓展活動,我漸漸明白了——那就是團隊所支撐的永遠不止想像般的淺薄,他們會為你流淚。把自己托負給一個自己並不喜歡,或許討厭的人,在矢車菊之上的夥伴撐住了那沉重的背負。

  我一直都不知道同伴的重量,責任的重量,那重量是種榮耀,一種驕傲,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如果沒有陽光,花是不會綻放的!如果沒有同伴,那如同沒有了力量。所承受的責任越大,力量也將會越大;那麼榮耀將會如泉涌一般席捲而來。

  同伴!同伴!同伴!沒有神一樣的隊友,永遠不可能攀到高峰!沒有意大利和日本,何談德國!沒有法國、中國、英國與俄羅斯,美國如何去征服軸心國?就好像《盜墓筆記》里一樣,胖子,潘子,悶油瓶,小花以及黑瞎子明知道這樣會死,但卻毫不猶豫地對吳琊說:“小三爺,莫回頭。”這是為什麼?就好像《火影》里一樣,丁次,鹿刃,寧次明知道對手比自己強,可還是毅然對鳴人說:“往前走,我幫你守住!”這又是為什麼?這就是同伴啊!可我們究竟有多少人在抱怨他們是“豬一樣的隊友!”有多少次他們讓我們,讓已經放棄了的我們,讓不願再堅持的我們踩在他們的肩上,用那厚重的鞋子踩過或踢過他們的頭,他們卻沒有絲毫怨言,無論再怎麼的痛苦,他們有放棄嗎?有後悔嗎?有抱怨嗎?他們沒有在我們最軟弱最絕望地時刻放下我們,但他們卻遭受我們的輕視與諷刺!

  他們的肩是我們無法觸及到的正義,他們所撐起的藍天是我們永遠碰不到的光明,只有他們才能讓我們不放棄的走下去,不管發生什麼,不管恐懼什麼,不管對什麼退縮,他們絕對不會放棄我們,並為我們付出他們的一切。他們所付出的是我們只能仰望的神聖,他們守護的是踩在他們肩上的我們。對他們來說,保護我們那脆弱的夢想,那弱小的心靈是本分,他們什麼也獲得不了,但就這樣把自己的同伴當成自己付出的一切。在這次活動之前,我曾自私地想放棄同伴,但他們沒有,他們做的超過了為自己所做的,那鼓勵時的聲音回蕩着整個世界,聲音是那樣的神聖,是那樣的堅定,聲音中充斥的沒有絕望,沒有膽怯,沒有退縮,只有那對光明的嚮往,它佔滿了整整一個內心。

  他們發誓,他們咆哮,他們哭泣,那是同伴對我們的誓言,那是同伴為我們的拼搏,我們永不會背棄他們,因為他們永不放棄!

  同伴啊!對我來說,你們是我所觸及不到的光明,我所觸及不到的神,也是種敬畏,不管發生什麼,大家都不會倒塌,因為——同伴的存在!

 初一:武漢小豆豆

您正在瀏覽: 同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