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就是我的同學——陳吉悅,他的優點可多了,但也有缺點。

  他的缺點就是粗心大意,數學考試時總會少些一個0,總是得了99分。

  但是陳吉悅的優點也很多:他愛勞動,每天放學時都會留下來打掃衛生;他愛學習,上課時積極舉手發言;他心地善良,同學的東西丟了,他會幫他找回;他樂於助人,如果有人遇到不會的題,他都會熱心幫助他……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題很難的數學難題,我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也想不出。陳吉悅看到我愁眉苦臉、心事重重的樣子,他悄悄地問我:“你怎麼了?開心點嘛!”“哎呀!就是這題應用題。”我對他說,“這題太難了啦!”“怎麼會呢?不是挺簡單的嗎?”陳吉悅看了看,皺了皺眉頭,但很快就舒展開了,對我說:“你看你,怎麼把數字看錯呢?不是2,是8!”他又看到了另外一題 ,發出一種怪聲:“嗯——?”“這題……你也錯了。”“是嗎?”“唔” 他點點頭,說,“你只寫出一種方法應該要把有可能性的數都寫出來。” “謝謝你” 我向他感謝。“沒關係。”

  這就是我的夥伴——陳吉悅,他也是我敬佩的同伴。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同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