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勇敢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勇敢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勇敢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 標籤:同伴作文 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勇敢面對作文

讀《勇救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 

李婷婷 

張春玲是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的一名學生,在她3歲的時候,一次災難讓她不幸受傷了,美麗的臉被燒毀,左手被截肢,右手的每個指頭都只有半節,但她身殘志堅。 

地震發生時,張春玲正在午休,地震來了,她趕忙叫同學們起來。在一樓的張春玲很快就跑到了麥田裡,可是喘息未定的她馬上又投入到了危險的救人行動中去了,她先後用肩頭頂開石塊咬牙背出了同學蘇小琴、杜艷梅和一個男孩子。主動和老師組織同學和鄉下醫生一起給受傷的同學喂葯、喂水、做飯。看到同學哭泣,13歲的她又像大人一樣安慰他們。當救援部隊到達時,又累又餓的小英雄張春玲終於支撐不住而昏倒在地。張春玲也被人們尊稱為 “美麗天使”。 

  張春玲年紀和我差不多大,我要向張春玲學習,學習她那身殘志堅和樂於助人的好品質。特別是學習她在地震中雖然自己受了傷,勇於去救別人。而我,看見同學摔一跤,我會大笑起來,卻不會安慰同學。 

  我知道,在地震的時候,我們的心繫災區的情況,心繫災區的安危。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家有困難的時候應該挺立相助,哪怕只有一點點,我們都應該做到,不管以什麼行動,一聲祝福,一聲問候,或是捐款等等。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害無情人有情,博愛之心無地域。然我們發揚炎黃子孫團結友愛的互助精神,奉獻我們的愛心,用愛心傳遞我們的溫暖,用愛心撫慰災區同胞的創傷。能力不論大小,捐款不論多少,重在參與,貴在真情。 

  張春玲的事迹讓我很感動,讓我從此明白許多道理。 

  指導老師:李瑞根

您正在瀏覽: 讀勇敢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勇敢同伴的美麗天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