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聞到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到春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此時此刻,我都會站在料峭的寒氣里,期待着春的到來。

  因為我知道,若要“知春”可不能等到“隔岸觀柳”;不能等到遠遠河邊的柳林已經泛出綠意,或是那變松變軟變得濕漉漉的土地已經鑽出草芽——那可就晚了。春的到來遠比這些景象的出現早得多,一直早到冬天猶存的天地里。你把凍得發紅的鼻子伸進冰涼的空氣里,忽然,一股清新的、熟悉的、久違的氣息,鑽進鼻孔,並一下子鑽進你的心裡。它讓你忽然感到天地要為之一新了,你立即意識到春天來了!

  可是,當你伸着鼻子着意一吸,想再聞一聞這神奇的氣味時,它又驟然消失,彷彿一閃即逝。你環顧四周,仍是一派冬之凋敝,地凍天寒。然而,不知什麼地方什麼時候,這氣味忽又出現。就像初戀之初,你所感受到的那種幸福的似是而非。當你感到“非”時便陷入一片空茫,在你感到“是”時則怦然心動。原來,春天最初是在飄忽不定之中,若隱若現,似有若無。它不是一種形態,而是一種氣味,一種氣息——一種蘇醒的大地生命散發出的氣息。

  這時,你去留心一下,鳥雀們的叫聲里是否多了一點兒興奮?那些攀附在被太陽曬暖的牆壁上的藤條,看上去依舊乾枯,你用指甲摳一下它黑褐色的外皮,你會發現這莖皮下邊竟是鮮嫩鮮嫩的綠。春天不聲不響地埋伏在萬物之中。這天地表面依舊如同冬天裡那樣冷寂而肅穆。但春是一種生命,凡是生命都是不可遏制的。生命的本質是生,誰能阻遏生的力量?冬天沒有一次關住過春天,也永遠不會關住春天。所以在它出現之前,已經急切地把它的氣息像精靈一般地散發出來,透露給你。所以,春天最先是聞到的。

  故此,我喜歡在這個季節里,靜下心來去期待春天與尋找春天,體驗與享受春之初至那一刻特有的誘惑。這種誘惑是大自然生命的誘惑,也是一種改天換地更新的誘惑。

  去把凍紅的鼻子伸進這寒冷的空氣中吧。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聞到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到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