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生母到養母,由繼母到生母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生母到養母,由繼母到生母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由生母到養母,由繼母到生母 

  “咚咚咚!”三聲堅定而有力的敲門聲響起。“進來!”她放下書,喊道。 

  門開了,進來的是家裡的保姆趙媽。“有什麼事嗎?”“小姐,你今天晚上想吃點什麼?”“麵條吧。”“好的,小姐,我這就去做。”趙媽說著要出去。“等等,”她叫住了趙媽,“我哥還是不肯吃東西嗎?”“是的,小姐,”趙媽說,“兩天了,別說吃東西,就是水也不曾見少爺喝過。”“知道了,忙你的去吧。”“是,小姐。” 

趙媽剛走,她就聽到了爸爸的聲音:“趙媽,給我倒杯茶。”“好的,任先生。”“小姐回來了嗎?”“回來了,在房間里看書呢。”“那我去看看她。” 

   腳步聲在樓梯上響起,不久便到了門口。門開了。 

  “軒兒,”爸爸邊說邊走到了她的身旁,“看什麼書呢?”“《上下五千年》。”她邊說邊合上書,拉過一把椅子讓爸爸坐下。“你哥哥還是不肯吃東西?”爸爸邊坐下邊問。“沒錯。”她的回答非常簡短。“千行這孩子,總是讓人難以放心……”“爸,”沒等爸爸說完,她就打斷了爸爸的話,“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非要娶依依阿姨?哥都絕食兩天了,可你什麼時候去勸過他?”“軒兒,有些事情你是不會懂的。”“我不懂?是,我是不懂,媽媽去世才幾天,你就要娶依依阿姨,你是不是要眼睜睜地看着我們兄妹兩個被氣死才甘心啊?”“雨軒!”爸爸有些生氣了,“你太不理解爸爸了。爸爸已經四十歲了,需要人照顧。你依依阿姨了解爸爸,她知道該如何照顧我。”“可是……”“別說了,我心意已定,誰勸也沒有用!”爸爸說著快步走了出去。 

  她來到哥哥的房間:“哥,我們的苦日子就要開始了。”“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哥哥轉過蒼白的臉,有氣無力地問。“沒有。”她很肯定地說。 

  一 

  爸爸和依依阿姨舉行婚禮那天,哥哥死活不肯去,她只好一個人去了。在爸爸的婚禮上,她笑得很燦爛,沒有人知道她是在演戲,就連爸爸也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她起床洗漱后便去叫醒哥哥,硬把哥哥拉出去晨跑。當他們回來時,桌上已經擺上了早餐,似乎在迎接他們。 

  七點,大家坐下來吃早餐,她剛咽下一塊炒雞蛋就放下筷子:“趙媽,你是看着我們兄妹倆長大的,難道不知道我們不吃蝦嗎?”那盤炒雞蛋里摻有少許的蝦肉。“小姐,今天的飯不是我做的,是太太做的。“”太太?哼!我媽媽早就去世了!“她頓時火冒三丈。”“軒兒,怎麼說話呢?”爸爸發話了,“不知者不罪嘛!”“不知者不罪?”她重複了一遍,“我從小就吃趙媽做的飯,我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她清楚得很!哪需要外人介入!”“你依依阿姨怎麼是外人呢?凈胡說八道!”她剛要反駁,哥哥卻先開了口:“這空心菜里怎麼還有草啊?趙媽,這菜不是你洗的吧?”“對,是太太洗的。”“我說嘛,”哥哥放下筷子,慢條斯理地說,“我還以為你老眼昏花了,連草和菜都分不清了!”哥哥說著不無得意地看了依依阿姨一眼,她也暗暗高興。 

  “不吃了,這菜根本就不合我們兄妹倆的口味,依依阿姨,我知道你廚藝不錯,但我們已經吃慣了趙媽做的飯,以後你就別下廚了。”哥哥邊說邊站起來要走,突然又回過身來,“據說常聞廚房裡的油煙味人會變胖的,你說你要是變胖了,我爸爸不喜歡你,把你給休了可怎麼辦啊?”她見哥哥站起來了,便也跟着起來:“依依阿姨,你愛下廚就下吧,不是有句話叫‘抓住男人的胃就是抓住男人的心’嗎?不過哪天你變成了大肥豬,可別怪我沒提醒你。爸,我和哥出去逛逛,晚點回來。”“出去幹什麼呀?”一直沉默的依依阿姨終於說話了。“我們上街去找點靈感,不然文章還怎麼寫呀?真是的,住家都不讓人放鬆放鬆。”她說著和哥哥出了門。 

  二 

  晚上,她邊喝着牛奶邊在電腦上搞創作,依依阿姨悄無聲息地走了進來:“軒兒,還沒睡呢?”“我說過了,叫我雨軒。”她面無表情地說。“那好,雨軒,你早點睡,別熬夜,那對身體不好。”“你管得着嗎?你又不是我的親媽,憑什麼管我啊?編輯部來了十幾封信催稿,我不熬夜能行嗎?”她越說越激動,最後大發雷霆。“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心情不好。”依依阿姨說著要走出去。“是,我心情是不好,我一看見你我心力就難受,寫篇小說都寫不出來!以後我寫東西的時候你最好別來煩我!還有,進別人房間最好先敲門,否則我對你不客氣!出去!”她衝著依依阿姨的背影吼道。“好,我……我出去……”依依阿姨的聲音里滿帶着哭腔。 

  “咚咚咚!”三聲堅定而有力的敲門聲響起。“進來!”她吼道。 

進來的是趙媽。“小姐,還沒睡呢?”“嗯。”她邊應着邊在電腦前坐下,“趙媽,麻煩你幫我倒杯咖啡。”“咖啡?”趙媽很奇怪,“您不是從不喝咖啡的嗎?”“我想換個口味。”“那好,小姐你等會兒。”“嗯。” 

  不一會兒,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擺在了桌上。他們嘗了一口, 有些苦,於是她從抽屜里拿了塊水果糖,放進嘴裡就在這一瞬間,靈感一閃而過,她微微一笑,房間里只剩下敲擊鍵盤的聲音。兩個小時以後,一騙小說《生活的辛酸》誕生了。她品着咖啡,得意極了。 

  恰在此時,門開了,爸爸走了進來。她連忙斂起笑容,讓爸爸坐下。 

  “軒兒,我看你和你哥哥最近總是悶悶不樂的,所以我想,帶你們和依依去海邊玩,你也找點靈感,免得整天為寫我文章的事發愁。”“好啊,什麼時候去?”她喝了一口咖啡,問。“如果你願意,那就明天吧。”“好啊,那我去準備一下。”“好,時候不早了,睡吧。”“嗯 ,晚安,爸爸。”“晚安。” 

  第二天,他們去了海邊。她和哥哥靜靜地坐在沙灘上,看着遼闊的大海。“軒兒,千行,過來拍張照。”爸爸見他們坐着不動,便招呼他們過去。他們順從地走過去,與爸爸和依依阿姨拍了張全家福。在剎那間,她想到了媽媽,想到了媽媽的笑臉,這使她的心不由得一顫。 

  三 

  開學了,她進入了人生的第二個驛站——初中。 

她的同桌林梓原是一個桀驁不馴的男生,自命清高,可能是因為兩人都酷愛文學的緣故吧,兩人十分投緣。相處久哦,她發現梓原有、的文章寫得好在於他有一雙敏銳、善於觀察的眼睛。而這一點,正是她所沒有的。 

  她的哥哥與她在同一個班級,跟梓原也比較要好。這天,他們兄妹倆請梓原到家裡做客,梓原見他們如此熱情,便去了。 

  在家裡,趁哥哥去做刨冰的當,她拿出相冊,向梓原介紹哪個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哪個是依依阿姨。梓原指着依依注意的照片,說;“說句實話,我覺得你跟你的繼母長得比較像。”她笑了:“你開什麼玩笑!”“真的真的,”梓原很認真地說,“這鼻子,這眼睛,簡直就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而且你跟令尊毫無一點相象之處。倒是你哥哥千行和你父母得比較像。”一語驚醒夢中人,她不由案子思忖着:“莫非我真的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 

  晚上,趁依依阿姨出去逛街還沒回來,她向爸爸道出了自己的疑問。爸爸聽了后長嘆一口氣,說:“軒兒,本來我想萬幾年再告訴你,現在既然問了,我就告訴你真相吧。你等等。”爸爸說著起身走進了書房,回到客廳時,他的手裡多了一個精緻的盒子。“打開看看吧。”爸爸將盒子遞給她。 

  她滿腹狐疑地打開盒子,盒子裡面裝着一封信。她放下盒子,迫不及待地拆開信封,一目十行地看了起來。 

信是這樣寫的: 

玉貞姐,志祥哥: 

  在此我把小雨託付給你們了。 

  我想你們能理解我的心情。我一個女人,還沒有結婚就有了孩子,這成何體統? 

  前幾天,強姦我的那個人又在別處犯了案,據悉已被逮捕。 

  玉貞姐,志祥哥,我知道你們是善良的人,這才敢將小魚託付給你們。她與令公子千行在同一天出生,還望你們善待她。切!切!切! 

  劉依依 

  95年12月17日 

  她愣住了,抬頭問爸爸:“這是真的嗎?”爸爸閉上眼睛,重重地點了點頭。 

  她頓覺整個世界都塌了。爸爸媽媽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與自己冷戰兩個月的繼母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而自己的生身父親竟是......竟是一名強姦犯!她難以接受眼前的一切,她將信狠狠地扔在茶几上,然後奔回自己的房間,把門反鎖,趴在床上,放聲大哭……

您正在瀏覽: 由生母到養母,由繼母到生母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生母到養母,由繼母到生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