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了《假文盲》這幅漫畫之後,我很氣憤,在社會上,竟會有這些人。發生在寒冷的冬季,在一個母子上車處的排隊中,竟然有四個男子堂堂正正地站着,他們看上去都是些身份不低的白領人物,而且,旁邊還立着一個明顯的提示牌:母子上車處!但是,四個男子不可能不認識這幾個字,這麼說,他們只會是假文盲!在漫畫的一處小角落,站着一對母子,他們眼巴巴地看着四個大男子捷足先登,自己卻無可奈何。

  領先的幾個男子心裡想:我為什麼就不能捷足先登呢?反正旁邊是個女的,也不能把我怎麼樣!我就假裝不認識字好拉!周圍的旅客似乎也注意到了,對四個男子開始議論紛紛,對四個男子的所作所為批評譴責,有的用同情的目光看着那一對可憐巴巴站在一旁的母子倆。“這四個男子怎麼站在這裡啊?”“他們不認識字是不是啊?”“應該不會吧?看他們的身份不低啊?”聽着旁人的只指指點點,四位男子開始想了:是不是該離開這裡呢?看那些人指指點點的,真有點不是滋味兒,本來自己就做得不對,還不聽勸告,以後在社會上怎麼會有立足之地呢?“快點走吧!”不知誰高聲喊了一句。四位男子立刻面紅耳赤,紛紛低下了頭。一步一步地向後退着,最後,離開了車站。

  雖然到最後,他們終於良心發現,離開了車站,把位置讓給了母子倆,但是,從這幅漫畫來看,說明了世界的這種假文盲的現象仍然存在着,這樣,不僅僅使社會上的風氣得到嚴重的破壞,而且還會造成對社會的嚴重影響。也許是吧,在社會上,總是有一些人,在為自己的個人利益而做着如意算盤,卻從來沒有為別人想過一絲一毫。難道他們就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傷人嗎?難道他們從心底里不覺得羞愧嗎?難道他們就不能多為別人想想,少為自己打算嗎?毛澤東主席一直都提倡着為人民服務的這種社會制度,可是,從他們的行為來看,他們有盡自己的責任在為人民服務嗎?但願所有的假文盲都從內心去發現自己的過錯,用多為人民服務去彌補以前的過失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