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漫畫迷,因為漫畫在我印象都十分幽默,每次我看漫畫都會笑得前俯後仰,而這次我看了華君武先生的一幅漫畫,卻再也笑不起來了。 

  這幅漫畫的名字叫《假文盲》,圖中畫了四個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大男人心安理得的站在母子上車處,而在外面,一位弱小的母親卻抱着襁褓中的嬰兒,無奈的四處張望,好象希望有人能拔刀相助,幫她奪回原本屬於她的位置。大男人們眼帘低垂,對那醒目的牌子視而不見,可能是心虛吧! 

  這是多麼絕妙的諷刺呀!現在的人們都是只圖自己方便,而不顧忌別人的感受,無視社會公德,這種不文明的“假文盲”現象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我就見過這樣不文明的人。 

  那年秋天,我和好朋友敏敏一起去濟南生態樂園看花展。在展覽室里,各種花兒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紅的似緞,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藍的似綢。我們沉醉在美麗的花朵、迷人的花香之中。“啪”的一聲響,把我們從陶醉中拉了回來,抬頭一看,一位文質彬彬的青年正喃喃自語:“終於把這口痰吐出來了。”這時,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手帕,我本以為他要把地上的痰擦掉,沒想到他擦擦嘴就要走。“喂,叔叔,您怎麼不把您吐的痰擦掉。”也不知道我當時我當時哪兒來的那股勇氣。他瞟了我一眼,輕蔑的吐出兩個字:“偏不!”然後大搖大擺地超前走去。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想到:難道現在的年輕人的思想墮落到這種地步,還不如我們小學生了嗎? 

  我覺得,我們身為這個社會的公民,就有責任遵守社會公德,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絕對不能眼睜睜地看着這種敗壞的社會風氣繼續蔓延下去。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