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小議 

  華君武先生有一幅這樣的漫畫:在一個上車處設有兩道護欄,護欄有寫着:“母子上車處”的站牌。站在護欄里等車的卻是四個衣冠楚楚的壯年人,而真正該站在護欄裡面 的母子卻被擠在了一旁。這幅畫的題目就叫《假文盲》。 

  我認為這四個人可真稱得上是假文盲,你看,他們對牌子上的字視若無睹,堂而皇之地站着,好像牌子並不存在似的。要知道城市裡的文盲可是基本上消失了的呀。 

  如果他們真的是文盲,倘可諒解,若真是假文盲就大叫人深惡痛絕了。顯然,他們是想着自己好早上車搶座位,哪會想到那抱着嬰兒的母親,哪怕她抱孩子抱得手發酸,腿發軟,也與他們無關。就算他們體會不到那母子乘車的艱難,那麼那牌子上的字也是對他們的一種提醒吧!但就有一些人對牌子上的字毫不理睬。究竟是他們缺乏社會公德心,還是自私自利。 

  現在,社會上到處在提倡打假,什麼假文憑呀!假血分證呀!假廣告呀-----都是遭人們唾棄的,而這些假文盲也該列入這些“假”中,屬於該打的一列,因為他們的本質都一樣,都是自私自利在作崇。 

  看來虛假的東西都隱藏在功利的下面,那麼是不是什麼東西一沾上“假”字就不好了呢?其實不是,在長征途中,小紅軍假裝吃飽東西,而不要別人的乾糧,有的八路軍為了革命事業假扮成敵人,有的共產黨員為了保護組織而裝成假-----他們的假,讓人肅然起敬。 

  同樣是假,一個自私自利,一個心地無私。我奉勸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多一點社會公德心,多一點為別人着想的精神。那樣,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議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