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前看的漫畫都是些幽默的,每次看完都是一笑而過,可我看了華君武老爺爺的漫畫《假文盲》之後,卻怎麼也笑不起來,而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上面畫的是四個高大的男人擠佔了“母子上車處”,把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到一邊,無奈、驚異的望着他們。當我看到這幅漫畫的第一眼就想:他們不認字嗎?不!看他們衣冠整潔,不想是文盲。那他們可能沒看見,也不可能啊!這牌子就插在他們眼前。原因只有一個了,就是他們自私自利、不顧他人、貪小便宜的思想,為了提前上車,而無視公共道德,這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假文盲!

  其實,當今社會中,這種“文盲”比比皆是。公共汽車上,醒目地寫着四個大字:禁止吸煙!可有些人還是當沒看見似的在公共汽車上吞雲吐霧,把車中的空氣污染了,弄得老人小孩咳嗽不止。還有一些垃圾箱旁,明明寫着“垃圾不要亂扔”,但有些人為了節約幾步路,在很遠的地方像投籃似的把垃圾投過去,結果還沒投准,又不願意去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就這樣不了了之。這種“文盲”很多,我相信大家也一定司空見慣了。

  今年是鼠年,也是奧運年。要給外國人做出好榜樣,而不做華君武筆下的假文盲。但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懂得奉獻,而不是自私。我記得有句名言說得好:“人需要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讓我們攜起手來,讓漫畫中的假文盲從現實世界中永遠消失,願人人都做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