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虞城縣城郊鄉孫堯小學六年級 劉珊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老先生畫的這幅《假文盲》是來諷刺那些自私自利的人的。

  畫上,車站為了母子上車方便,專門設置了一個母子上車處,可那些不知羞恥的四個大老爺們竟然面無表情地站在母子上車的地方,他們對欄杆上那五個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把一對真正的母子擠在了欄杆外。難道,他們真的是文盲嗎?

  其實,這樣的畫面在生活不無處不在。有的地方掛着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大大的四個字“請勿吸煙。”而那些紳士還在自由自在地吸着 煙。在大街上,那些護欄上分明寫着“請勿跨欄。”那些人為了圖個方便,竟然學劉翔。唉,要是毛主席在世,非得把他們大卸八塊不可。

  看了這幅畫,我認為我們都應該遵守公共道德,遵守公共秩序,做個文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