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漫畫上的四位男士高大而魁梧,而且一個個衣冠楚楚。最前面的那個人胖胖的,雙手插在大衣兩旁的口袋裡,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第二個人個子高高的,眼睛微閉着;第三個人戴着眼鏡,穿着一身羽絨服,像是一個知識分子;最後一個人帶着口罩,顯得十分斯文,很講究。這幾個人都站在寫有“母子上車處”的通道里若無其事,好像看不見頭頂上五個醒目的大字,而真正應站在那兒的母子卻享受不了這種待遇,被擠在一旁......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在公交車上,部分座位清清楚楚地寫着“老,弱,病,殘,幼專座”,但一些人就裝作看不到,照樣不讓做。在公共場地有的專列了個牌子寫着:請勿吸煙。有的人卻還若無其事的從包里拿出煙,津津有味的抽了起來,在公園裡的草坪上,明明有警示牌寫着請勿玩耍,請勿踐踏草坪,......總之,這些事情太多了,但是,這些“假文盲”們無處不在。 

  那四個男子是真正的文盲嗎?不,他們是真正的自私者。他們只看自己的利益,而強佔着別人的位置,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難道不覺得羞愧嗎?他們這是不遵守社會道德的表現。八榮八恥裡面寫着:以團結人民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記得俄國的屠格涅夫說過,“人需要有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 

  我們個個不做假文盲,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