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寧等三分,不搶一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等三分,不搶一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寧等三分,不搶一秒 標籤:三分鐘作文 那一秒作文 下一秒作文 一秒鐘作文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彈,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位20多歲的青年男子騎着一輛自行車,由於趕時間,他看到十字路口的紅燈亮時,竟不顧生命危險,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駛去。這時,有一輛從左往右行駛的大卡車,向他駛來,說時遲,那時快,當司機看到他時,急剎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大卡車已經撞上了青年男子,把青年男子被大卡車連人帶車撞飛到10多米外。那位青年男子由於失血過多,當場死亡。當我親眼目睹了一條年輕生命的消失。我心裡想,這責任在於誰呢?這顯然是那位青年的責任,要是他不闖紅燈,要是他不違反交通規則……,真可謂是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啊,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種種事故就不會再發生了,也就不會再出現上面那悲慘的一幕了。

  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它吧!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規,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寧等三分,不搶一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等三分,不搶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