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過分,一分鐘足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分,一分鐘足夠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們相信自己有過菩薩的保佑,有過上帝的庇佑,卻從來不相信孩子的世界里,孩子也是神的特派員。

  世界上是否有過鬼的存在,大人們用固定的思維解釋說沒有,肯定沒有,鬼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可誰又曾知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的形成,謠言的威力並沒有客觀的事物那樣具有說服力,孩子的世界也會有天,他們的天不是父母,而是他們自己。

  聆聽希望的聲音,觸摸自然的肌體,我在草叢下聽到了新生。

  當頭探出媽媽的懷抱時,我知道迎接我的那不是溫暖,而是冰冷的殼的破裂,離開殼的那一瞬間,我還是小小的,我並不知道什麼是社會,什麼是食物,什麼事該屬於的命運,只是從別人那裡聽說,照在我頭上的光,它的名字叫太陽。

  充滿污濁的社會,大人的世界充滿錯綜複雜四個字,而孩子的世界很簡單,很容易明白,只是在污濁中浸泡太久的種子,頭頂的光依然照耀,只是那束光成為了地獄的附庸。

  孩子的天空是自己的,卻也是大人給予的,當是小時候,幸福和美好不言而喻,捧在手裡,含在口中,孩子,是一家的神,當是該懂事的年紀,於是,有了罵,有了打,有了大人的指指點點。

  話說撫養長大,可是義務和辛苦總是大人在嘆在說,孩子無條件地服從和接受你們傳統的思想洗禮。孩子,很痛苦,在痛苦中又為自己的天空劃了四分之一的區域給你們訴說辛苦。出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雖說關閉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開啟一扇窗,但窗的直徑太小,象狗洞般,孩子無法在缺陷中找到那個合適的出口。孩子,只有一點點小小的抱怨,可是在傳統中,這裡沒有抱怨,也不可以有,只有無條件,只有服從。

  孩子在打罵中知道了責任,知道了承擔,明白了明天的太陽想要沐浴,便要自己去推動,孩子在努力,孩子也知道辛苦的含義,孩子在這個時候承擔起的責任有了更多那是你們大人並沒有的壓力,是啊,社會變化,這樣的話你們掛在口中,卻從來沒有理解過孩子在社會變化中承擔起的也是變化更大的任務,那種沒有空隙的壓力,把孩子擠在真空包裝里生活,直到窒息而死。

  社會的進步決定了思想的轉變,傳統的概念真的需要註疏新的血液,大人們的義務培養讓我們不再渴望努力后的成功,因為,那對於大人來說,微乎其微,微不足道。

  動畫片是孩子的寄託,那裡面的畫面和聲音配合著整個故事完美地演繹,而久而久之,在大人的咒罵聲中,彩色的3D片也變得沒有了色彩斑斕,歡呼雀躍。孩子成熟了,長大了,懂事了,而孩子這時的年紀比那時大人們成熟的年齡還要早很多,動畫片再完美,孩子也知道,孩子的小,只能演繹努力,而造就不了美。

  累啊!孩子想在跌倒時,撲在大人懷裡哭一會兒,可是上帝不允許,老天不同意,未來沒有再次爬起,便會永恆地跌倒下去。

  紛繁的書頁,那是老師眼中的如獲珍寶,卻是孩子眼中麻木的紙片,乾澀的紙張,僵硬的筆桿,點點的墨又佔據了孩子四分之一的天空。孩子很可憐,在自己天空的一點點區域里,忍着淚,過着還帶着點開心的自由日子。

  畫再美,再價值連城,也勾勒不出孩子的天。

  水,乾淨而透明,裝在瓶子中,透過它的身體,看到的是純凈,放在陽光里,它可以變得暖和起來,那是孩子一點小小的開心,小小的高興,小小的一切忘卻痛苦的笑容。

  火車上,沿途沒有江南的秀麗,只有西北的粗獷,在孩子的眼中,這依然是好奇的世界,那在沙漠中化為一個小黑點的奇妙心理。是孩子如此嚮往的,最美的境界。

  細長的手指,脆弱的骨骼,變形的皮膚還加載着不屬於它的重量,那對大人來說很輕,對孩子來說,太重,重到抬不起,沉到淚掉落。孩子的身後,沒有支持他的人,只有孤單二字的身影。

  大人的委屈一股腦兒倒給孩子,可是這些污濁,孩子該倒向哪裡,孩子無處可倒,只有默默咽下。

  爸爸媽媽,21世紀讓孩子成熟的太早,卻又懂的太少,孩子不會的生活卻要孩子接受你們已經熟練的訓練,孩子當然很笨,很笨,孩子也有委屈,也會不高興,但孩子該如何,他們依舊不能做什麼。

  爸爸媽媽,孩子累了,請讓孩子在你們神的庇佑下歇一會兒,哪怕是一分鐘也好。

  過分,我只要求一分鐘。

  瓜州一中高三:抑鬱快樂

您正在瀏覽: 過分,一分鐘足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分,一分鐘足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