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希  望 

   在全國哀悼日,億萬人民默默地為逝者送行,為生者祈福。 

   生命最重要的不是被巨大的悲痛擊倒,而是要振作精神,奮力前行。災難是生命的洗禮,更是民族精神的磨礪。此時此刻,我們愈加清醒地意識到,自覺擔當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重任,就是對遇難同胞的最大哀悼,對倖存者的最大寬慰。天災從未打倒過我們,磨難激勵我們一往無前必將創造自強不息,重建家園的奇迹。希望,這是一個人活下來最基本的原因。 

   三天全國哀悼,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特別是億萬人民在同一時刻的肅立默哀,更是讓我們流淌着一種心音:擦乾眼淚不要哭、重新站起來拾起希望的種子。哀悼時,我的內心被一種巨大的力量震撼了,不僅僅是敬畏大自然的殘酷與無情,更崇敬於中華民族骨子裡的不屈不撓與眾志成城。在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抗爭中,中國人民向全世界宣示着百折不撓的鋼鐵意志;中華民族向歷史昭示着生生不息的頑強自立。寫到這裡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一位黑人領袖說過的一句話:“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我們千萬不能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對呀,失去什麼也不能失去希望。 

   “地震奪走了我們的親人,讓我們的家園變成了廢墟,但我們相信未來的生活還是會好起來的。”一個年輕人用胳膊擦乾臉上的淚水,從他那雙仍有點濕潤的眼睛中,我看到了堅強和勇敢。我永遠不會忘記災區人民群眾在身處危境時,無數感天動地的救援行動:偉大的母親在生死關頭毅然捨棄自己的生命在爭取孩子活着的希望;敬愛的老師以血肉之軀捍衛學生,用自己的生命體現了師德的崇高境界。點點滴滴的事情無不讓人潸然淚下。 

  自然的力量固然使不可抗拒的,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可以摧毀家園、吞噬生命,但是它絕不可能摧毀我們堅強的意志,動搖不了我們民族奮勇前進的決心。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 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中國人都團結起來肯定能戰勝這場災難,為已去的人默哀,為正受困的人祈禱吧!!!

您正在瀏覽: 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