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槐樹下成長的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槐樹下成長的我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東西待失去后才會認識的更透徹,也才會更懂得珍惜。雖然一切都成為過去,但是我還是要在此將此文獻給我今生最愛得人??我偉大的母親!

  怨恨”的淚水

  從我剛記事起,我就知道家中經濟條件很不好,學校里的小朋友常常會拿着零花錢買個冰棒或者糖果什麼的,而我,拿錢買小吃的機會總是鳳毛麟角。

  “學校又開學了,要統一買校服,媽,你明天把錢給我,總共二十一塊五!”

  “怎麼又買?”母親吃驚地看着我,“不是買過了嗎?”

  “不知道,老師讓交錢。”

  “那你去問問老師,看咱家這種情況能不能晚點交!”媽媽略帶“懇求”的說道。

  “不行!”我倔強地說。

  “你這孩子怎麼這樣?不問怎麼會知道不行?”媽媽生氣了。

  “每次交錢都交的最晚,老師那邊我都不好意思說了!”我委屈極了。

  “媽媽辛苦賺錢容易嗎?錢都是大風刮來得嗎?你怎麼這麼不聽話?”

  “……”我含着淚看着母親,然後跑到小院子里的老槐樹旁,任憑淚水洗刷着面龐,我對媽媽充滿了怨氣,畢竟錢不是我自己要得呀,媽媽幹嗎沖我發脾氣?我一邊這樣想着,一邊流着怨恨的眼淚……

  晚上,我看見媽媽從外面回來,手裡捧着一堆舊報紙,她沒說什麼別的,只是告訴我她明天會把錢送到學校去。

  後來我知道媽媽是從街坊鄰居那裡收來了舊報紙,然後賣到廢品收購站,再然後給我交了校服錢……

  不解的淚水

  長大工作以後,我將媽媽安頓在單位分給我的房子里,我依舊和媽媽一起生活,而且我的經

  濟條件還不錯,可我不解,為什麼媽媽還要收舊報紙……

  “媽!”

  “閨女兒,怎麼了?”媽媽說著話,來到我身旁。

  “您怎麼還收這些報紙?”我指着陽台的一沓舊報紙,問母親,“要它們有什麼用?”

  “留着吧,可以賣錢,媽閑着也沒事兒!”媽媽微笑着說道。

  “賣錢?”我對母親的話感到很吃驚,“難道我不能養活您嗎?”我氣憤的說道,我覺得那是母親對我的不信任,我離開家,開着車來到兒時居住的小院內,依然站到老槐樹前,我再一次哭了,我覺得很不解,我覺得我不了解母親,更無法接受她回收舊報紙的行為,我這個女兒當的好委屈,好無奈……

  悔悟的淚水

  “對不起,我們已經儘力了,你們竭哀順便,準備一下後事吧!”

  “什麼?醫生,您說什麼?不可能,絕不可能……”我站在手術室外面,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不相信母親已離開了我……

  母親心臟病突發,經搶救無效,永遠的離開了我……

  我回家后,不眠不休,整整愣了兩天兩夜。我覺得我應該像剛強的母親學習,於是我擦乾眼淚,紮起馬尾,開始收拾母親的貽誤……

  “這是什麼?”我在母親的抽屜里發現了一個白色的厚厚的信封,裡面是一疊錢、一個存摺及一封簡短的母親寫給我的信:

  “寶兒,這封信和這些錢你遲早會知道的,媽知道,也許你看見這封信時,媽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但別難過,你是媽媽的心肝兒,媽不管在哪兒都會想你的!

  還記得你小時侯因為沒錢交校服錢而哭的事兒嗎?媽每想到這兒,就覺得心酸,她知道你不喜歡媽收舊報紙,可是你那次的校服錢就是媽收舊報紙收來得呀!雖然咱家現在生活好了,可是,還有許多學生因為沒錢買校服,甚至是沒錢上學而哭鼻子呢!媽只是想多攢點錢寄給災區的孩子們,再說賣報紙也不費事呀!傻閨女兒,別想不通了!

  好了,就說這些吧,記得把錢捐給災區!

  母留

  2000年3月4日”

  看完信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錯怪母親了,我照慣例來到老槐樹前,我看着老槐樹紛紛飄落的葉子,想到母親,突然想起龔自珍的一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想我是徹底悔悟了,槐樹紛紛下落的葉子是在為來年的春色準備養料,母親也在為祖國的明天貢獻己力,我不該那麼固執,那麼倔強,那麼任性。看了看老槐樹,我淡淡一笑,望着天空大喊“媽,我明白了,您安心地走吧,老槐樹下的我,在成長,而且越來越懂事了……”

  回家收拾了陽台的舊報紙,驅車向廢品收購站……

您正在瀏覽: 老槐樹下成長的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槐樹下成長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