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遺失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遺失的美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喂,你去哪?”屋子裡傳出大聲的宣和。我也被這突然,嚇了一跳。 

  是個女孩,披散着的亂髮,已經泛黃,沒有活發應有的光澤。看得出很久沒保養了。看不清她的臉。他以迅雷之速從屋子裡跑了出來,只見一抹寂寞的黑色一躍而過。轉眼便到了巷口的轉折處,不見蹤影。 

  隨之是一群人從屋裡走了來,從他們的眼裡看到了毫無掩飾的憤怒。旁邊還有個小孩子,眼眶紅紅的,顯然已經哭過了,那名婦女很着急,沒有男子的從容,應該是她的父母了,我猜想。 

  等到他們都重新回到屋裡商量計策,我望向轉折處,看到了幾滴快要幹了的淚珠。 

  我是初一新生劉翼俊,那個女孩我認識,我們同級,教室也離得很近,我是跟着阿姨來這裡才看到的這一切,現在大家都在找他,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天已經黑了,還沒回來,我想我也要做一回英雄,自然也得一起找。 

  穿過了多少條街,多少條巷,相似背影的,我們都沒放過,但是還是沒找到。跟我一起的小弟並沒有因此而氣餒,為了尋找他的堂姐,貌似那些大人都沒這些小孩認真。我也很上進,因為我知道天黑后找不到人的後果。 

  “兩條路…。嗯…。我們分開來找吧!”小弟很認真呢,我同意了,不用跟他在一起,或許也是種幸福。說完立刻行動。心裡哀嘆這是條怎樣的路,怎麼走也走不完,大晚上的,還以為自己遇上了鬼打牆。 

  “是在找我么?”很輕的聲音,帶着無力的滄桑。 

  “這…。”我被嚇了一跳,自然有點啞口,不過也沒否認。只見她轉身,走進旁邊一跳不易發覺而又漆黑的巷子,我自然是跟了過去。 

  “你不回家么,大家都在找你。”忽然有點不好意思。 

  “劉翼俊…”很大聲,帶着一絲慍色。我只好保持沉默。雖然心裡有太多的問題,比如,為什麼知道我是誰之類的。 

  “我知道你有很多問題,,但我不會告訴你的。”命令式的口吻,黑夜裡,讓人聯想到黑夜的女王。 

  “我看你還是回家吧,女孩子晚上一個人多不安全,再加上夜路難走,要是不小心摔傷了,破相了…。.” 

  “破相…哼…。”本來是想嚇唬她回家,畢竟破相不是一般的雞皮蒜毛,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了。 

  “我…。其實,…已經破過相了。還怕什麼呢?”帶着一絲輕蔑,帶着一絲嘲諷,從沒有過的凄涼,油然而生。 

  我們這個村子,破相的人沒幾個,可以說,破過相的人都生不如死,因為,家裡怕他們會帶來不幸,都非人般的對待他們。眼前這個淚垂眼邊的嬌弱女孩子,到底受過多少苦,沒人知道。或許,她也都忘記了吧。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那個婦女會露出不是當心的當心之眼神,因為她怕別人知道她家有個帶來不幸的人,那些極力尋找她的孩子們,大概都知道她的苦吧!感嘆這非人的世道無常。 

  “傷疤,至今還能看得見,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失去了好多好多,不再有人愛我了,我就像個被主人拋棄的娃娃,絕望,他們把我關在黑屋子裡,傷口老疼老疼,都沒有人在乎。奶奶是最疼我的人,因為她的極力阻止,他們給我安了台電腦在黑屋子裡。那不是我要的,他們都不知道,後來才讓我帶着假面上學。我再網上認識了個網友,把我內心的傷痛都告訴了他,但是他卻說,我一開始就是屬於黑暗的孩子,不能擁有光明,不能擁有光明…。就像詛咒一樣這句話,一個可怕的詛咒…”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告訴我這些,或許是因為在無意間知道了什麼吧,屬於黑夜的孩子,好熟悉的一句話,印象里,已經不記得對誰說過了,‘黑貓’那個絕望的女子… 

  沉默着,忘記了最初的目的。 

  月光淡淡,兩行清淚如簾珠不斷… 

  

您正在瀏覽: 童年遺失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遺失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