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篇】遺失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篇】遺失的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下為序章·緣起 

愛情很甜,很苦;咖啡很苦,很甜。 

窗外下着傾盆大雨。只有涼氣浸骨的濕度滲進來,“忘憂坊”咖啡屋裡,she《戀人未滿》的旋律蔓延開來,混合著咖啡馥郁的香氣,顯得更加溫馨。 

amber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手邊是一杯熱氣縈繞的摩卡,她正在看一本《聖經》,這本書是“忘憂坊”咖啡廳老闆娘給她的。 

“聖經啊……”amber隨意地翻看,忽然,一張長字條吸引住她的眼光。 

紙條已經很舊了,可是,筆記依舊如新。 

“為你寫詩,為你靜止,為你做不可能的事。”amber喃喃地讀着字條上的字,一瞬間電擊似的想到了我一個小學同班同學——shiyingliang。 

這是,“忘憂坊”的老闆娘端着一杯藍山咖啡走過來,坐在amber對面,“雨這麼大,你一時半會兒也走不了,聽我講講這個字條的事情好么?我看得出來,你很想了解。” 

amber點點頭,問道:“這個字條,是一個名字叫shiyingliang的人給你的?” 

對面的女子理了理耳邊慵懶垂落的長發,嘖了一口藍山咖啡,淡淡開口,細說從頭。 

amber也沒有再重複剛才的問題,只是安靜地聽着。 

“一個月前的一天,也如今天這樣大雨如注,天光暗淡,水氣裊娜。我正準備打烊,一個穿黑色西服的人來了,交給我這本聖經,”說到這裡,對面的女子頓了頓,打量了一下amber,“沒錯,他是說他叫shiyingliang” 

amber彷彿又一次被點擊了一下子,剛想說什麼,卻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然後……他說,以後,可能會有一個女孩來到這裡……如果來了,就把這本書交給她。”女子溫和的望了望amber,“所以,我給你了。” 

amber先是震驚,再是恢復到一如既往的微笑:“你怎麼知道那個人一定是我的?” 

“直覺。”女子平和的說道。(以下為回憶) 

直覺?……“唉!你對她是喜歡還是愛?”amber問道。 

“不都一樣么?!”shiyingliang說道。 

“love比喜歡更持久,更完美,怎麼能和喜歡一樣呢?”amber反駁道。 

“那就一個字的那個。”shiyingliang道。 

(以下回到現實) 

amber嘖了一口摩卡咖啡,淡淡道:“這個,不是給我的……” 

老闆娘微微一怔,問:“那是給誰的?” 

amber笑了笑,“等一個叫顧敏兒的人來了,給她看吧……”

您正在瀏覽: 【長篇】遺失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篇】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