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尋那份遺失的美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尋那份遺失的美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超級女聲的海選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時候,我是甚為不屑的:一幫青春期小女生的熱力秀,外加一群同樣狂熱的擁蹩,僅此而已,我以為。但終究抵擋不了身邊越來越多人的議論紛紛和與生俱有的好奇心,惡俗了一把,周五晚飯後早早坐在電視機前,守着湖南衛視。迷離的煙幕、震撼的音響、滾動的大屏幕、絢麗的舞檯燈光,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情形,娛樂至死到底不是空喊出來的口號。一檔地方台的娛樂節目能讓電視機前千萬人競相觀看、津津樂道、積极參与應該不止媚俗這麼簡單吧,更何況據說都驚動了央視龍頭老大,這就更非同小可了。 

  我看的是十進八決賽的那場,憑心而論,逐個聽完十個小女生的演唱,總體感覺還是不錯的,至少好過那些與各種各樣醜聞糾纏不休的某些當紅歌星給我的感覺。繼續看下去,心竟然有種莫名的悸動:她們都有着青春的面龐、如花的笑魘,帶給人的是陽光明媚、健康向上的氣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是越來越多的人對這個日益浮躁的社會的感嘆;頹廢的一代、迷茫的一代、垮掉的一代,是多數前輩人對這一代人的感慨。不知他們面對這群把唱歌當做夢想的孩子時會做何感想,如果他們知道張靚穎冒着不能晉級的危險也不肯與任何一家唱片公司簽約的消息時,會為把自己的功利心強加在這些孩子身上而臉紅吧;當紀敏佳一次次被送上PK台後,仍然用燦爛的笑容面對觀眾,向支持她的人致謝,用熱情的擁抱給對手以信心和勇氣時,你還會說這一代的孩子嬌氣、內心敏感、脆弱得不堪一擊嗎?朱妍、趙靜怡、易慧、葉一茜,她們離開時無一不是淚流滿面,讓她們依依不捨的是這個夢想中的舞台、朝夕相處情同手足的姐妹,還有對她們寄予厚望的支持者,這是她們離開時的心聲,她們把動聽的歌聲和最美的一面展示給了喜愛她們的觀眾,這已經足夠,因為這個世界是需要美的。單純、稚氣的周筆暢演唱時那種專註的神情讓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她感染,忘記了周遭的一切,當電視機前有小弟弟說這個小姐姐像極了機器貓時不禁啞然失笑。同樣氣質的還有長沙本土的黃雅莉,當有人說她是黑幕之一,並為此爭論不休時她只管忘情歌唱,無暇介入成人世界繁複的紛爭,這是一種境界。 

  開始關注李宇春是因為這個小女孩竟然把哥哥的那曲《我的心中只有你沒有她》演繹得百回千轉,並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欣賞她,等發現這一點時,對這個成都女孩淺淺的喜愛已經漫延成一發不可收拾之勢了。一米七四,長手長腳的李宇春站在一群女孩中格外跳眼,安靜又略顯羞澀的表情,舉手投足間紳士般的風度,活力四射、創意百出的舞台表現,令台下無數少女為之瘋狂、尖叫,少男們則自嘆弗如。有人說李宇春的出現更多的體現了一種中性美,這是一種不正常的性趨向,這未免有些誇大其辭。儘管,李宇春說過她不愛穿裙子,不喜歡女孩子的遊戲,從小就是哥哥的跟屁蟲(對不起,有些八卦了)。但其實,我們欣賞的是她無論面對觀眾還是評審時那種謙謙的君子風度,面對掌聲、讚美和指責時寵辱不驚的神情,還有為了配合同伴把手鏈從一個手腕移到另一個手腕,壓低嗓音以突現搭檔的聲音的那份細膩和周全……試問,有哪個男生或女生能把這種帥氣、洒脫、溫婉和乖巧結合得如此完美呢?這樣看來,一眾玉米對李宇春的推崇表現的只不過是對人性美好的追求和嚮往,是在找尋一份遺失的美好。 

  超級女聲的比賽還在繼續,無論最終誰負誰勝出,各式評論是會不絕於耳的。作為觀眾,超級女聲給我們帶來過歡笑和愉悅,讓我們見證了一幫小女生對夢想的追逐和所做的努力。如此,便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找尋那份遺失的美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尋那份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