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我們遺失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我們遺失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無情,時光一去不復返。在我們尋找人生成功的真諦時,卻愚昧地渾然不知自己已經遺失了世間最美好的事物:善良、愛心、信任……

  法國着名思想家文學家羅曼’羅蘭曾經說過:“靈魂最美的音樂是善良。”我國着名教育家曾子也曾說過:“人而好善,福雖未至,禍其遠矣!”然而,人們卻已經丟失了這一份美好,把它換成了冷漠,只有少數人還在維持着它的真諦。以前,在公交車上,常常可以看到年輕人給老人讓座,那是多麼一幅溫馨的景象,取代它的卻是老人站在車上,年輕人都悠然自得地坐在座位上,心安理得。在大街上,乞討的老人們的苦苦哀求,都換不來行人的一次回頭或施捨,只有冷漠,無盡的冷漠。愚昧的人們啊,你們已丟失了靈魂最美的音樂,還能彈奏出生活的精彩嗎?

  愛心,本是人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現在,取代它的只是殘忍。動物本是人類的好朋友,現在卻成了人類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佳肴,野生動物更是在人類的殘忍下瀕臨滅絕,為了滿足他們吃的慾望,卻要殺害這麼多無辜的生命,這對動物們公平嗎?人類啊,你們的良心何在?在殺害它們之前瞧瞧它們的眼睛吧,充滿了求生的慾望,而你們卻要將這種慾望一一破碎,將它們殘忍的扼殺。人類啊,你們有家,動物也有家,你們捉去的可能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可能是一對動物夫婦含辛茹苦養大的孩子,你們想過沒有,當你們捉去它們的時候,是多少個動物家庭的淚水與憤怒,是多少個家庭的破碎!殘忍的人類啊,沒有生命中最寶貴的愛心,你們還能確定自己能正確無畏地走向人生的道路嗎?

  在這個世界上,信任,是人與人溝通最重要的方式。在這個科學發達的21世紀,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卻變得那麼的脆弱。有人說,是因為強烈的競爭意識使人們不信任對方。還有人說,是因為社會現狀和扭曲的生活使人們不信任。我同意這兩種說法,因為競爭意識,可以讓對手不惜一切代價來獲得勝利,每個人都這麼想,造成了漸漸不信任對方而競爭意識越發的強烈,就會使人們迷失了方向,更不要談信任了。社會現狀和扭曲的生活更令人惶恐不安,比如晚上坐計程車,有些敏感的人一邊要記下車牌號,一邊注意每個站牌,最後還要提防司機開“黑車”,這令有些司機朋友非常不快。是啊,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有壞人,可你們也不能把所有的人都想象成那麼壞吧?人類啊,如果沒有人類溝通的重要方式,你們能搭起友誼的橋樑嗎?

  朋友們,讓我們現在就行動起來吧,去尋找我們遺失的美好,用這些美好,渲染出更精彩的明天!

  六年級:鄧舒微

您正在瀏覽: 尋找我們遺失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我們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