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可遺失的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遺失的美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耳邊響起那一陣柔和優美的旋律時,我的心便為之顫動,或許我還曾經想起她,但是我永遠不可能忘記她。當我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時,我彷彿感覺到那份情誼在空中、在四周,更在我的心扉里飄蕩、飄蕩…… 

  伊,你還好嗎? 

  她,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女生,曾經拿到過紐約一次鋼琴大賽的金獎。想想她當時多麼開心,笑的那麼燦爛,那麼溫柔。但是,就在她準備回國的時候,竟被一場意外襲擊了,從此她的右手便殘廢了,那五根修長有力量的手啊。上天不公平。 

  從此她不像以前那麼開朗了,甚至有時候變的獃滯。 

  那天,我到她家去看望她,和她聊起來。 

  “我們以前的生活,多麼愉快,你所彈的曲子,多麼好聽。再也沒有人比得上你了……”我努力安慰她。 

  “謝謝你,或許我不能碰它了!”她望着天空,平靜了很久。 

  “它?”我有些莫名其妙。 

  “琴,鋼琴。它是那麼的高貴,現在呢?成了一堆廢鐵了。很安靜地被擺在那個角落裡。而現在,我只能聽這盒錄音帶了。”她從枕邊拿出那捲帶子,我接了過來,仔細地聽着。 

  這首曲子很優美--《月光奏鳴曲》,我還很清楚地記着,去年夏天,我們來到夏威夷的一個海邊度假村,在皎潔的月光下,我俯在鋼琴上,而伊呢,手指在琴鍵上飛舞着,我聆聽到海的聲音、聆聽到“月光”的旋律,聆聽到夜晚的美麗……當海風吹過,掀起了我們的裙襟,在紗一樣的月光下,我們感受到彼此的心聲。我們陶醉了。 

  “嗯,過幾天,我就要去法國了。” 

  “什麼?法國?你的手都這樣了,你還有心情去法國?” 

  “我的姑媽病了,要去看她。我也順便帶病啊。(看病)” 

  我有些吃驚,難道這就是她,本來自己都有病,還要去看望人家。簡直不敢相信。 

  “哎,菲!你放心吧,總有一天,我會好的。”她終於笑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又在安慰我?“等我好了,我就要給你彈奏我們都愛聽的《遺失的美好》。”我聽完她說的話便有了一種強烈的預感。 

  遺失的美好?雖然這首曲子並不長,但若在這樣的環境下,它的意義可又長呢。難道真的要遺失掉,遺失這最好的朋友,最美的友誼嗎? 

  真的如此,兩個星期後,她走了,但我並沒有去送她。我不趕想象這樣的分離。差不多一個月後,她給我寄來了禮物,一份是個公仔熊、還有一個就是就是那圈錄音帶。上面掛了一個紙條:“我們雙方都要加油,我會想你的,my friend!” 

  我也拿起了筆,寫了一封信,第一行寫到:“我們的友誼,是不能遺失的美好!” 

  我打開那圈錄音帶放在耳邊,柔和輕快的旋律,都是她親手彈奏的,沒有一個地方有錯誤、有遺漏。我好感動,或許她出國,遠在天邊,但我感覺到她就在周圍,散發著一股熟悉甜蜜的“溫暖”,在我身邊飄蕩、飄蕩 ……

您正在瀏覽: 不可遺失的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