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碣石山抒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碣石山抒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亦如此洪波,翻湧奔騰……

  如今袁紹已平,又北征烏桓而歸,中原局勢實已掌握.然孫仲謀繼其兄之志獨霸江東;劉表、劉備踞荊州之地而蠢蠢欲動。又有張魯、馬騰虎視中原。觀今天下之勢,實不可測。

  昔日吾與玄德青梅煮酒而論天下之英雄,吾言之曰:“天下英雄僅你我二人而已。”現觀孫權,簡能而任之,擇善而從之,大有帝王之氣。吾敢斷言:日後吾必與玄德、仲謀必三分天下鼎足而立。苟想天下一統,決非朝夕之事。

  夫英雄者,胸懷天下之人也。人皆謂我“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此乃人之不吾知也。(注意,謂語後置哦!)定國安邦之“奸雄”豈不強於禍國擾民之庸君乎?

  如今漢帝昏庸而不善從政。若讓其親理朝政,天下豈不益亂?而今吾代其為政,修兵屯田、減租降息。百姓雖處亂世而年年得以豐余,郡國雖歷戰伐而歲歲結有盈餘,豈非吾之功乎?

  然各地軍閥以其狼子野心誣吾以謀反之罪,而欲興兵伐吾。其等鼠輩肆意挑起戰亂,而不顧民欲修養之心,實為可惡。

  統一,乃天下之所趨、民心之所向也。此乃胸懷天下之人所共識也!

  如今漢室衰微,軍閥混戰。能救民於水火之人,捨我其誰?縱使天下人皆誣我為“奸雄”,我亦欲擔此惡名而為之也!

  今天下之局勢,亦如眼前之滄海,變幻莫測,難以捉摸。惟有真英雄方能定之!

  昔者秦皇漢武,好大喜功,窮兵黷武,非英雄也;齊桓、晉文,雖能尊王攘夷、號領諸侯,終未一統天下,非英雄也;項羽以其匹夫之勇而兵敗垓下,非英雄也;高祖被匈奴困於白登,若無陳平之計,而不得脫,亦非英雄也!

  民諺有曰:“亂世出英雄”,今乃亂世,英雄輩出。我非英雄而天下之人謂我“奸雄”,豈非加譽我哉?

  憑海臨風,心濤翻湧,興甚至哉,特作歌一首以詠吾志: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您正在瀏覽: 碣石山抒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碣石山抒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