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它從地球誕生以來就出現了;自然,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生物;自然,它創造了我們人類,又為我們擺下了豐盛的宴席,讓我們成為地球新的統治者。不僅如此,自然還教給我們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從古至今,無數名人登上了一座座名山。像我國的作家李雲,他在國內外爬了一百三十多座名山,寫下了九十九篇遊記,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資料。還有明朝時,出現了一位地理學家、旅行家和文學家——徐霞客。他遊覽過祖國的許多名山、美水、古村,像浙江、福建等地,黃山、嵩山、五台山、華山、恆山等諸多名山。他還將三十年遊玩的經歷撰成六十萬字的、我國的地理學巨著——《徐霞客遊記》。 

   在書中,他寫過許多事件,特別是在遊玩一個山洞時發生的故事:一天,他要到一個洞穴里去。可一些村民認為洞穴里有鬼,拉着他不讓他進去,怕他會有危險。但是霞客不接受勸阻,硬是進入了這個村民口中的“鬼洞”。但當他進入這個洞穴以後,卻發現了一個優美的景象:洞內生長着形狀不一的鐘乳石,河水清澈見底,可就是沒有村民所說的鬼。對自然科學的追求,終究可以戰勝迷信;而對於自然的熱愛,培養了人類勇於探索發現的良好品質。 

   還有一些勇士,像世界上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巴解。相傳幾千年前,江湖河泊里有一種雙螯八足,形狀兇惡的軟體動物。它不僅偷吃稻穀,大螯還會傷人,便稱之為“夾人蟲”。後來,大禹到江南治水,派出了壯士巴解。但由於夾人蟲經常來騷擾,嚴重妨礙着工程的進展。巴解便想出了一個辦法,在城邊挖了一條圍溝,又讓手下往圍溝里灌進熱水。夾人蟲一爬過來,就紛紛跌入溝里燙死。燙死的夾人蟲渾身通紅,發出一股誘人的鮮美香味。巴解好奇地把殼掰開來,又大着膽子咬了一口,誰知味道非常鮮美,比什麼東西都好吃,於是令人害怕生畏的夾人蟲便一下子成了家喻戶曉的美味。大家為了感激巴解,在解字下面加個蟲字,稱夾人蟲為“蟹”,以表彰巴解征服了夾人蟲,他是天下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們應該學習這種“敢為天下先”的精神,為世人做貢獻! 

   然而,我們現在都坐在教室里,兩耳不聞窗外事,不能像以前農村裡的孩子那樣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地玩耍,和大自然親密地接觸,只能被關在一成不變的教室里,聽着老師枯燥乏味的講解,看着一個個沒有生命的標本。失去了最為寶貴的自由,知識自然很難聽地進去。有時還真希望能夠回到以前那種時代,即使沒有現在這樣的生活,但最為寶貴的自由回來了,還有什麼可求的呢? 

   課堂外面的課堂,終會有一天,我們能了解它;課堂外面的課堂,終會有一天,我們能再與它親密接觸;課堂外面的課堂,終會有一天,我們能從其中了解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願這一天能早日來到!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