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軍訓拾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軍訓拾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3月30日,我隨着四到六年級的同學一起來到了龍崗市的園山青少年活動基地,上了三天沒有課室、沒有黑板、沒有教材的課——軍訓。

  在那裡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軍訓可不是讓你胡來的,那裡的教官,並不因為你是女生,而對你放鬆,不因為跟你不熟,就對你可客客氣氣的。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按規矩來的——基地里不許跑步、未經允許,不得隨便進出宿舍、吃飯不能講話……甚至連上廁所的規矩都讓你大跌眼鏡。

  吃飯的時候,是最吊胃口是時候——前面有椅子,你卻不能坐,桌子上有飯菜你卻不能吃。一定要教官下達口令:“輕輕拉出你的椅子,然後輕輕地坐下。”才能坐下,如果你聲音過大,就必須起立,把椅子放回去,再重來,直到你的聲音教官滿意為止。坐下之後,要教官說:“拿起你的筷子。”才能拿筷子,還不能吃,“開飯”口令下達之後,才能夠開始吃飯。我發現,那裡的教官的腦子可不是一般的好使,整人的方式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站着吃飯、蹲着吃飯、左手右手各拿一隻筷子讓你吃飯、不用筷子吃飯、用一隻筷子吃飯……最恨的有兩點——1:左手捂住你的嘴巴,右手拿筷子吃飯。2:直接取消你吃這頓飯的權利。我慢慢的明白,這,也是課堂。

  3月31日,也就是在那裡的第二天上午,我們舉行了一個活動——領導力與責任心。大宋老師擔任我們的主持人,活動是這樣的:每個連隊選出男女領袖各一名,然後由主席台上的一名教官下達:向右轉、向左轉、向後轉、稍息、跨立、蹲下等口令,要是除男女領袖外的同學做錯了,男女領袖就要為這些同學承擔後果——幾個同學錯,男女領袖就圍繞整個場地跑幾圈。每一個做錯的人,都要高舉右手,大聲地說:“對不起!我錯了!”。第一次,我們以為這只是鬧着玩的。第一次,我們的領袖跑了26圈,後來我發現,有一些同學都泣不成聲,第二次,同學們像約好了似的,都做得比之前好。第二次,我們的領袖跑了18圈。這下,更多的同學因為羞愧,留下了眼淚。等到第三次,第四次結束后,我發現,我的臉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兩條淚痕。我感覺到了,自己的行為,會給別人帶來傷害。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多天了,但是大宋老師的一番話,我還記得一清二楚:人是會老的,人是會累的。爸爸媽媽,老師在為我們承擔一切後果,承擔後果,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所以就往往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傷害了那些保護過我們,為我們承擔後果,付出代的人。我明白了,這,也是課堂。

  在最後一天的結營儀式上,我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我們變得有紀律了,掌聲整齊,口號響亮。這裡的課,比在教室上的好多了,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這,也是課堂。

  課堂,哪裡都能成為課堂,只要你願意學。公交車上,能學到讓位禮儀;家裡,能學到孝敬父母;鄉下,能學到勤儉節約……

  這,也是課堂。

  衝鋒陷陣,勇往直前,軍中驕子,唯我六二,唯我六二!

  新湖中學六年級:羅琪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軍訓拾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軍訓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