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課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課堂僅僅限於在學校里上課么?我肯定回答:不一定。課堂不僅僅局限於學校里,事實上,生活中,大自然。哪怕是一點點小片段,小點點小事情都可以成為我們的課堂。只要細心觀察,善於發現問題,總有授予知識的地方。

  你一定見過夏天地上成群結隊的螞蟻吧?小時候,吃飯不老實,老實會掉米粒在桌上或地上,到了夏天,有米粒掉地上,就會引起許許多多小螞蟻成群結隊的跑過來搬米。這是,幼小的我便會蹲下觀察忙碌的螞蟻們。我看到一開始只有一隻螞蟻晃蕩晃蕩地爬過來,左爬爬,右爬爬,似乎喝醉酒的小老頭。當它靠近米粒,便會迅速上前探索食物,試着自己能不能把食物搬回家,可是,它失敗了,光憑一人力量是搬不動的。這時,我就會在一旁嘲笑螞蟻的愚蠢與不自量力,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我驚訝於這隻螞蟻的聰明。他很快找到自己的同夥,用自己頭頂上纖細的觸角互相碰撞。這是在幹什麼?無知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撓撓頭問一旁擦桌子的媽媽,媽媽很快回答了我。原來相碰觸角是螞蟻溝通的一種方式,獲得新知識的我如虎添翼更加興緻勃勃的觀察。兩隻螞蟻溝通完沿路返回去查看食物,即便是兩隻螞蟻,那顆食物也是龐然大物。小小螞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無法靠二蟻之力搬起。它們動動腳,似乎在自己給自己暗自鼓勁。以豪不氣餒的堅定信念轉換為動力。去找其他夥伴幫助,大家同心協力,終於搬走“龐然大物”。我忍不住為螞蟻的成功喝彩。想到這裡,腦海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小小的螞蟻可以搬起比它大好幾倍的物體呢?仔細想了想,這難道不是小小螞蟻團結合作奮鬥出來的結果么?光憑單獨一隻螞蟻是搬不起的,可是它很聰明,找同伴幫忙,所謂:人心齊,泰山移。便輕鬆搬起食物。

  這不就是教導者我們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互助才會成功的真理么?我興奮的直起身板,佩服着這群小小的“老師們”。歌德曾經說過:“不管努力的目標是什麼,不管在幹什麼事,單槍匹馬總是沒有力量的。合群永遠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告訴我們必須學會團結,學會合作才能做成事情的真諦。

  螞蟻搬食物的種種場景浮現在眼前,腦海里浮出:“團結就是力量”的字眼。感謝小小的螞蟻教會了我一個做人的道理。不能小瞧一切自然事物,或許在某種方面,這些自然之景真的會變你的老師。

  瞧,這也是課堂。

  蘇州市相城區黃橋中學初二:張心怡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